“海峡两岸”客家美食小吃节在江西安远举办

2019-09-28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远9月2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9月27上午,第五届“海峡两岸”客家美食小吃节在江西安远举办。本次客家美食小吃节活动主题为“客家美食、世界共享”,88个展位将为广大旅客们献上来自包括马来西亚,以及台湾、福建、广东、广西、江西等五省十市在内的38个烹饪行业协会,在此同台竞技,上千种客家美食将集中展示展销。

第五届“海峡两岸”客家美食小吃节举办

  “海峡两岸”客家美食小吃节,是集中展示海峡两岸客家特色小吃、促进两岸美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节会规格高、影响力大,至今已举办了四届,极大唱响了客家美食品牌。本次客家美食小吃节作为三百山国际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意在展示客家美食、安远小吃,充分挖掘客家美食小吃精品,促进客家美食文化和小吃产业的深度融合,增进两岸特色餐饮经济交流。本次客家美食小吃节举办地点设在中国最大客家方形围屋东生围,旅客们在领略客家文化的同时,还能畅享安远特色美食。

中国最大客家方形围屋东生围

  据了解,安远作为客家南迁的重要中转站,拥有灿烂的客家饮食文化。近年来,安远县通过一系列优惠措施推动“安远三鲜粉”品牌店在全国落地开花,让安远特色小吃飞入大江南北百姓家。今年三月,安远被评为全国唯一“中国客家小吃之乡”,“安远三鲜粉”荣获“中国地域十大名小吃”称号。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安远;客家美食;文化;

“海峡两岸”客家美食小吃节在江西安远举办

9月27上午,第五届“海峡两岸”客家美食小吃节在江西安远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