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盛宴”在赣联袂上演 传递“家”的味道

2018-06-21 11:46: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6月21日消息 6月20日,被纳入首批“中华糕饼品牌计划”的广东中山日威、百威两大食品行业巨头在南昌联袂上演中秋月饼盛宴。虽然,离今年中秋节还有3个月时间,今年的月饼营销活动序幕早早拉开,抢抓市场先机,为接下来的“月饼战”预热,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欢聚一堂,共商发展。

展销会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月饼消费市场将呈现以下特点:

  月饼市场步入稳定发展态势

  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整个月饼行业经过几年的适应和调整,淘汰了部分落后产能,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月饼产品已经基本回归传统食品和文化的自然属性,传统节日氛围浓郁,中秋市场也已步入稳定发展的态势。在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日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不断探索新的营销模式。据中山日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坤昌介绍:“前几个月已经发了几个货柜月饼去了欧洲,让华人华侨品尝中秋月饼做了精心储备。”他还自豪的说:“让中国传统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这是非常荣耀的一件事。”

  月饼价格定位更加合理

  据了解,日威月饼除个别单品满足高端市场外,其他品类今年中秋零售大部分价格定位在80–200元之间,既满足了中高端市场,又能满足大众消费。据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协会理事长朱念琳介绍:“近几年,行业企业采取了具有针对性的产品价格调整措施,逐步形成了橄榄形的价格格局,众多质量优良,价格实惠的月饼产品呈现给了消费者”。

  月饼消费理念日趋理性

  随着环保意识的逐步增强,月饼包装的设计风格以简约环保为主,彰显品牌文化,款式也更加丰富多样。记者发现今年日威推出的奶仁蛋莲组合装的礼盒,将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清新淡雅、富有文化特色。比如让消费者耳目一新的“嫦娥奔月”,是今年整个月饼行业的新秀,不管是包装还是口味,在月饼行业可以说独树一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秋;食品行业

“中秋月饼盛宴”在赣联袂上演 传递“家”的味道

6月20日,被纳入首批“中华糕饼品牌计划”的广东中山日威、百威两大食品行业巨头在南昌联袂上演中秋月饼盛宴。虽然,离今年中秋节还有3个月时间,今年的月饼营销活动序幕早早拉开,抢抓市场先机,为接下来的“月饼战”预热,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欢聚一堂,共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