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第三届生态鱼烹饪大赛举办 百鱼盛宴飘香花海

2017-10-09 15:41:00来源:中新网江西新闻

  10月7日,2017第三届万安湖生态鱼烹饪大赛暨客家特色美食节在万安县枧头镇花花世界景区举办。来自全县四十多家代表队,数百位厨师现场比拼厨艺为游客和观众送上一场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盛宴。

  据介绍,近年来万安县积极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大力建设文化万安、花海万安、美食万安,实践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为挖掘和推广独具万安风味的生态鱼宴, 弘扬万安饮食文化,特举办本届万安湖生态鱼烹饪大赛暨客家特色美食节。

  本次赛事由江西省烹饪协会、江西省花花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吉安烹饪协会、万安县餐饮烹饪协会协办。中央电视台第7套乡土栏目、中国网、江西卫视、江西二套、江西五套、江西八套、香港卫视、中国江西网、搜狐网、今日头条等200家媒体现场报道,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对本次赛事全程直播。

  比赛共设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若干名及3到5家花花世界观光园旅游团队定点餐馆。比赛要求各参赛代表队在一小时内完成菜肴,大赛评委组按照口味与色泽、外观造型与营养卫生等五个部分进行评选,评选出十二道最具万安生态鱼特色的菜肴,并称“万安全鱼宴”。

  比赛现场,四十个灶台整齐排成四排,厨师们使出十八般武艺,以鱼为主料,油炸、清蒸、煎制、熬煮、雕花、拼盘,现场到处弥漫着令人垂涎的香气,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品菜肴呈现在评委和游客观众面前,令人赞不绝口。

  经过激烈比拼,100余道生态鱼肴和客家风味小吃经评委打分,其中万安县高陂镇代表队作品“美味相传”拔得头筹,芙蓉镇代表队作品“鱼虾满仓”及东波河鱼馆代表队作品“鲤鱼跳龙门”分列第二、三名。比赛结束时,游客现场品尝这香气四溢的百道精品鱼宴,大快朵颐的同时对厨师们的手艺夸赞不已。

  品万安鱼宴,看生态美景。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促进万安美食文化的弘扬,加快万安“旅游兴县”的发展步伐,为进一步打造文化万安、花海万安、美食万安注入强大推力。

  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以及刘军芳,傅小林,胡影秋,郭白云,刘修桢、李艳辉、邹进、陈鑫、廖文来、谢晓东、黄洋华等县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万安第三届生态鱼烹饪大赛举办 百鱼盛宴飘香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