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中国30年 承载青春30载

2017-04-18 20:30:00来源:中华网

  4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网友聚会在南昌梦时代肯德基进行,10多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肯德基粉丝聚在一起,品尝着肯德基美食,叙说着与肯德基的欢乐故事。

  在全国5000多家肯德基门店中,南昌肯德基即将迎来她17岁的生日。2000年8月3日,南昌肯德基一条“对不起,我们来晚了”横幅显得格外温馨。此刻,一个内陆省会城市对知名洋快餐的渴望得到井喷般释放,单店单日销售业绩创下肯德基全球纪录,火爆场面持续了整整一个月。南昌肯德基,就在这样的光环中来到了红土地人民的生活中。自1987年中国第一家肯德基在北京开业以来,肯德基在今年迎来了它进入中国的第30个年头。

  在这30年里,肯德基始终坚持融入中国文化,“立足中国、融入生活”的理念深入贯穿于中国肯德基的发展历史。从最初的“有了肯德基生活好滋味”到现在的”尽情自在“,肯德基不仅作为中国时代发展的见证者,也是中国人生活提升的参与者,更是新生活方式的推动者。

  17年老员工回忆:不忘初心 无悔青春奉献

  今年34岁的胡琴琴对于江西第一家肯德基的开业盛况历历在目。作为南昌肯德基的第一批员工,17年来,她早已由一名稚嫩的收银员成长为经验丰富的餐厅经理。当时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胡琴琴通过应聘成为餐厅兼职服务员。在武汉完成上岗前培训后,2000年8月1日,胡琴琴来到位于八一大道的肯德基门店积极进行开业前的最后准备。

  “当时我们的任务就是打扫门店,但每天都有市民推开大门进来,问题都是一样的——你们开业了吗?”胡琴琴没想到,一家餐饮店还未开业便可以受到这样的关注。

  开业时间定在8月3日上午9点,胡琴琴和她的同事们即将迎来第一次大考。胡琴琴记得,早上8点多,店门口站满了看热闹的市民,舞狮队载歌载舞。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南昌市政府主要领导顺利完成剪彩。

  至此,肯德基南昌首家门店正式开业。随即而来的,是让人“始料未及”的爆棚客流。火爆场面一直持续了一个月才有所缓解。

南昌第一家肯德基开业时场景

  “给我来几只肯德‘鸡’”、“你们肯德‘鸡’多少钱一斤”……类似的说法让胡琴琴觉得很好玩。“这很正常,大家没接触过,所以我们都会耐心地向每位顾客解释和介绍产品,告诉他们如何点单更加划算。”胡琴琴说,当时店里只有香辣鸡腿堡、原味鸡柳堡、辣翅、土豆泥、薯条和几款碳酸饮料,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香辣鸡腿堡和辣翅,“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还有带着小孩的中年人。”

  不久后,肯德基南昌第二家店——大众店在10月份火热开张,肯德基布局江西的大幕也由此拉开。九江、景德镇、抚州……陆续都在闹市区出现了哈兰?山德士上校的笑脸。现在,肯德基已在南昌市开设了超过30家餐厅,江西省开店数几近100家。

  30年不变的情怀,肯德基情怀引发网友集体共鸣

  肯德基在中国的30年间,陪伴了无数人的成长,承载了从儿童到青年到父母一辈人的情怀。有人在这里获得奖励,有人在这里挥洒青春,有人在这里发生奇遇,这里延续着数不清的和肯德基之间的故事。时至今日,不少消费者仍然能回忆起儿时在肯德基开生日会的场景,放学后和同学在肯德基写作业的时刻,甚至还有在肯德基遇见了心仪女生的浪漫瞬间。更有不少网友表示“小学的时候每逢学期末,爸妈都会用‘奖励一顿肯德基’来鼓励我们复习迎考,吃上一顿肯德基可以和同学炫耀好几天呢!”

  在肯德基进入中国30周年这个时间结点,南昌肯德基也适时推出“我有炸鸡你有故事吗”故事征集活动的展开,极大地引发了广大网友对肯德基30年集体回忆的共鸣。不少消费者纷纷晒出自身的“炸鸡故事”,与众多网友一起致敬经典美味,分享经典情怀。

消费者提供的“父母爱情”,父亲每次一发工资,就会带母亲去肯德基约会。

  时代在改变,消费者对于饮食的需求一直在改变。肯德基顺应时代潮流,以科技武装餐厅,提供美食的同时不断给消费者更多的个性化服务,从餐厅到各互联网社交场景,让消费者更从容地享受生活、更自在地享用美食。无论是在餐厅内用餐,还是通过宅急送平台点餐,顾客都能感受到“尽情自在”的愉悦。相信下一个30年,肯德基依然会努力与时代共进,伴随一代又一代消费者一同成长,一同收获。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肯德基

进入中国30年 承载青春30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