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13万亩黄栀子花竞相绽放(视频)

2020-05-21 15:49:00来源:央广网
 

 

  又是一年栀子花开时。5月21日,在抚州临川区河埠乡熊尧村黄栀子种植基地,漫山遍野一排排的栀子花竟相绽放,延锦数里。洁白如雪的花朵点缀翠绿枝头,迎风摇曳醉人心脾,散发出阵阵花香,弥漫整个山野,吸引不少青年游客、摄影爱好者徜徉栀子花海,赏花观景拍照,尽享五月山地自然风光美景。

  近年来,抚州临川区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生态型经济,利用山地丰富资源,制定出台山地租赁、资金代款等帮扶优惠政策,重点扶持本地黄栀子特色种植产业,依托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加盟参与模式,撬动黄栀子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形成集生产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黄栀子产业链,使辖区江西荣裕药业、江西天顺、江西宏绿等2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风生水起,黄栀子种植遍布全区1O个乡镇,总面积突破13.2万亩,年产栀子生果25OOO吨,产值达2.6亿元,直接带动8万农户户均年增收2OOO元。(通讯员章登高 曾文琦 詹超)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抚州;栀子花;自然风光;

江西抚州:13万亩黄栀子花竞相绽放(视频)

又是一年栀子花开时。5月21日,在抚州市临川区河埠乡熊尧村黄栀子种植基地,漫山遍野一排排的栀子花竟相绽放,延锦数里。洁白如雪的花朵点缀翠绿枝头,迎风摇曳醉人心脾,散发出阵阵花香,弥漫整个山野,吸引不少青年游客、摄影爱好者徜徉栀子花海,赏花观景拍照,尽享五月山地自然风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