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圣山新春送福 2020江西灵山“福”文化旅游季启幕

2020-01-13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1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1月12日上午,在素有“祈福圣山、心灵福地”之称的江西上饶灵山风景区内,彩旗飞扬,鼓乐喧天,游人如织,一派喜庆热烈的节日场面,为期三天的2020江西灵山“福文化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幕。

开幕仪式现场

  开幕仪式上,灵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李希东致词说,灵山是著名的天下福地,景区始终坚持5A标准并结合自身特色寻求发展,其目的是形成美丽经济的亮点,让灵山成为广信区乃至上饶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方位展示灵山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生态之美,让更多的人走进灵山,认识灵山,热爱灵山。

  江西旅游协会会长屈乾娜在致辞中说,灵山自古就是福寿绵延之地,近年来,凭借其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已发展成为江西极具有特色和吸引力的旅游景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但契合了游客们新年祈福、纳福的美好愿望,而且为江西景区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寻求发展升级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现场歌舞表演

  开幕式后,举行了庄重、吉祥的祈福大典。伴随着古朴的音乐,身着古典服装的祈福人员依次进行了献礼、献舞、拜礼等祈福仪式。游客们在极具仪式感的祈福大典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灵山绵延已久的“福文化”内涵。

  本次灵山“福文化旅游季”活动由江西灵山景区管委会主办,活动时间1月12日至1月14日结束,为期3天,以“福”文化作为主线,从饱眼福,满口福,送祝福三方面展开,内容涵盖:祈福大典、全民福运跑、吃福焦、撞福运、绘福卷、传福音、写福愿、送福袋、播福祉、十二生肖摄影大赛等祈福元素,还融入了花灯夜游、民俗互动、非遗表演等多个创新内容。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上饶;旅游;文化;

祈福圣山新春送福 2020江西灵山“福”文化旅游季启幕

1月12日上午,在素有“祈福圣山、心灵福地”之称的江西上饶灵山风景区内,彩旗飞扬,鼓乐喧天,游人如织,一派喜庆热烈的节日场面,为期三天的2020江西灵山“福文化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