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篁岭民俗文化月来袭,徽州精彩全在这里

2019-12-13 1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12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一年之末,物尽藏,农事休。上饶婺源的篁岭人家在这闲暇之际,举办起各种“好”事来,一场民俗大戏开始登场。12月15日至31日,各种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年味集市热闹非凡,更有互动有礼,免费赢取年味大礼包。

各地游客欢聚一堂

  自12月15日开始,篁岭便成了一个大型的年货集市,现场写春联、剪窗花,还有中国结、红灯笼等一众年货,年味十足。每家每户把自家的婺源特产拿出来销售,天街成了最有特色的展销街。村落里挂满喜庆的福字与辣椒,贴上对联,热闹非凡。

婚俗表演(迎亲花轿)

  15日,一场徽州婚俗之旅,真实再现了古徽州传统婚俗。其中的迎亲仪仗队、拜天地、拜高堂、掀盖头、撒粿籽等环节,都取材于真实的古徽州婚嫁迎娶风俗。长街宴席,把天街占得满满当当,五湖四海的游客欢聚一堂,把酒言欢,感受地道的农家味道。22日,十多个石臼在众屋广场一字排开,数百人一起热火朝天的打麻糍,场面很是壮观。还有各种花样民俗,让你新奇不已,不由得想体验一番。

花样民俗(打麻糍)

  春赏花、夏纳凉,秋季晒秋红枫美如画,12月的篁岭守住的是乡愁,赏秀美的自然风貌、品传统的徽州民俗。系列的民俗体验活动,展现的是乡村年味的魅力,吸引众多游客走进美丽乡村过大年。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婺源;旅游;民俗文化;

婺源篁岭民俗文化月来袭,徽州精彩全在这里

一年之末,物尽藏,农事休。上饶婺源的篁岭人家在这闲暇之际,举办起各种“好”事来,一场民俗大戏开始登场。12月15日至31日,各种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年味集市热闹非凡,更有互动有礼,免费赢取年味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