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三处观鸟点建成 可近距离观鸟观湖观湿地

2019-12-09 1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鄱阳12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12月6日至10日,“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将在南昌、九江、上饶举办。本次观鸟周全省共设13处观鸟点,南昌6处,九江4处,上饶3处,其中上饶3处均位于鄱阳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目前观鸟点已建设完成,将在国际观周期间迎来八方游客。

  据了解,上饶市鄱阳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三处观鸟点,分别位于湿地公园的无念岛、白沙洲和香油洲。在这三处观鸟点,动可看百雁齐飞的壮观场面,静可观候鸟乐园内包括雁鸭、鹤类、天鹅等珍禽万千姿态、翩翩起舞。

  “观鸟点建设的效果非常好,高空平台俯视的视野非常开阔,这里也特别的漂亮,我能感受到人与鸟之间的和谐美。”湿地公园的游客告诉记者。

  鄱阳县东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新喜介绍说,本次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是展示我们大美鄱阳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契机,希望借助举办本次活动宣传鄱阳、推介鄱阳。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三处观鸟点总投资2000万元,用于白沙洲岛观鸟点的观光过道整改提升,无念岛新建800米的观鸟栈道,香油洲观鸟点建造低空平台。

  据了解,鄱阳湖是我国第一大淡水湖,以“候鸟天堂”誉满天下,这里是白鹤、东方白鹳等珍稀濒危候鸟的越冬栖息地,每年秋冬,千千万万只候鸟从西伯利亚、蒙古及中国东北等地飞来鄱阳湖,全球98%以上的白鹤、95%以上的东方白鹳、70%以上的白枕鹤、60%以上的鸿雁都在鄱阳湖越冬栖息。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鄱阳;鄱阳湖国际观鸟周;观鸟点;

江西鄱阳三处观鸟点建成 可近距离观鸟观湖观湿地

12月6日至10日,“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将在南昌、九江、上饶举办。本次观鸟周全省共设13处观鸟点,南昌6处,九江4处,上饶3处,其中上饶3处均位于鄱阳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目前观鸟点已建设完成,将在国际观周期间迎来八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