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远举办赣州市客家文化暨东江源·三百山旅游文化节

2019-09-28 0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远9月2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9月27日上午,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安远县人民政府承办,2019赣州市客家文化暨东江源·三百山旅游文化节在江西安远县开幕。

  本次活动以“壮丽70年,靓丽三百山”为主题,为期3天,围绕探访东江源、领略客家情、畅享激情风、搭建经贸台等主题,推出了12个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包括采茶戏、跑马仔等各种客家民俗表演以及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向外界展现三百山的全新面貌。此外,活动还开展了饮水思源香港青少年国民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海峡两岸”客家美食小吃节、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活动。全方位展示赣州客家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和新时代面貌全新、魅力十足的新安远,促进赣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各县市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三百山是安远县东南边境诸山峰的合称,属武夷山脉东段北坡余脉交错地带,是香港同胞饮用水东江的源头,源区保护区面积292平方公里,保存着完好的自然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达98%,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和氧吧,源头区水质长期达到国家I类标准,“源头群瀑、三百群峰、峡谷险滩、高山平湖、原始林海、火山地貌”堪称三百山六绝,拥有福鳌塘、蝴蝶大峡谷、东风湖、仰天湖、尖峰笔等五大游览区域。

  近年来,安远县始终把打造大旅游放在全县发展战略的重要位置,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丰富旅游业态,坚持保护为先的开发原则,优化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擦亮旅游品牌,举全县之力推进三百山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奋力打造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安远县地处赣州市南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集古风古韵、山水灵动、现代活力于一身,是全国唯一对香港同胞具有饮水思源意义的旅游胜地,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江西省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同时还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采茶戏的发源地,中国脐橙之乡,中国楹联之乡。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安远;客家文化;三百山;旅游;

江西安远举办赣州市客家文化暨东江源·三百山旅游文化节

9月27日上午,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安远县人民政府承办,2019赣州市客家文化暨东江源·三百山旅游文化节在江西安远县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