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上半年森林旅游综合产值达130亿元

2019-09-03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9月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徐红波)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森林及湿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产业,构建了以风景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为主,森林植物园、森林人家和各类生态园区相结合的生态旅游发展体系。九江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入选首批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城市,全市所辖11个县(市)全部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优越的生态环境已成为九江最宝贵的资源、最珍贵的财富、最亮丽的名片。

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森林穿越挑战赛活动现场(徐红波 摄)

  九江森林旅游资源禀赋天成,森林旅游产业方兴末艾。目前,全市共有各类自然保护地71处。其中,世界地质公园1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1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处,省级风景名胜区2处,国家级和省级森林公园22处,国家级和省级湿地公园1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处,省级自然保护区6处,县级自然保护区22处。全市森林生态旅游持续升温,接待游客人次逐年增加,森林生态旅游收入逐年上升。据初步统计,全市2019年上半年森林旅游接待游客1412万人次,综合产值达130亿元。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九江;森林旅游

九江上半年森林旅游综合产值达130亿元

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森林及湿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产业,构建了以风景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为主,森林植物园、森林人家和各类生态园区相结合的生态旅游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