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弓弦乐团“三清山音乐会”落幕

2019-08-26 09: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2日,日本东京弓弦乐团三清山演出启动仪式举行!当天众多游客驻足观看,领略这场音乐盛典!

  启动仪式上,三清山风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庆斌致欢迎词,中国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江西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导游协会会长万恺主持启动仪式。日本东京弓弦乐团团长田宇进行了真挚的发言,表达了对本次三清山演出的激动之情,对中日文化交流的热切期盼,音乐无国界,希望中日音乐文化能多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

  据了解,此次演出活动总共有10个演出节目,并在三清山标志性景点——女神峰观景台、玉台观景台、高空栈道进行三场演出。日本东京弓弦乐团一行共有24人,其中日本二胡演奏员18人,乐团艺术总监2人,工作人员4人。该乐团旨在为了让更多的日本人热爱中国传统乐器,以弓弦传播中国文化,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一起奏出大江山河的华美乐章!

  在女神峰观景台上,东京弓弦乐团为我们表演了多首经典之作,二胡独奏、合奏,扬琴独奏……乐团让美好的音乐荡漾在三清山上,让人陶醉,让人舒缓,让人飞跃一个新的精神领域,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激情澎湃,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共同欢呼。

  第二场在三清山玉台观景台上的演出,让音乐盛宴持续高潮,人们徜徉在音乐的世界里,一曲曲婉转悠扬的旋律在空气中流泻,在静谧里弥散,在温馨里蔓延。东京弓弦乐团在三清山高空栈道的第三场演奏,曲曲精彩纷呈,站在高空栈道上,音乐的魅力在三清山的空气里传播,荡漾在我们的心间,让我们将音乐的魅力感受得淋漓尽致!

  近年来,三清山不断向全世界展现最美品牌形象,得到了新探索、新突破、关注力度不断上升,就在一星期前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三清山在日本TBS电视台视霸屏长24多分钟,充分展示了三清山花岗岩峰林地貌奇观、十大绝景、动植物、山泉瀑布、三清宫、道教文化等,这个视频将三清山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千峰竞秀、万壑奔流、古树茂盛、珍禽栖息,云缠雾绕,仙风神韵的三清山,让日本网友能够清晰直观地了解到世界遗产“三清山”的魅力所在。

  此次音乐文化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三清山的品牌宣传与文化发展,让更多的世界友人了解中国的美丽景观、奇异地貌以及丰富深奥的中华文化,也进一步促进了三清天下秀大品牌在全世界知名度和名誉度,更能促进世界文化的交融与发展。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三清山;景区;表演

日本东京弓弦乐团“三清山音乐会”落幕

8月22日,日本东京弓弦乐团三清山演出启动仪式举行!当天众多游客驻足观看,领略这场音乐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