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梦里老家景区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预计17日恢复演出

2019-07-16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7月1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单长华)受前几日暴雨天气影响,婺源梦里老家景区地势低洼地段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洪水消退后,景区工作人员迅速投身到受灾现场,进行灾后自救,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预计17日能够恢复。

被洪水浸泡过的大型实景演出舞台

  7月12日至13日,婺源普降大暴雨,绝大部分乡镇超过140mm,平均雨量163.7mm,县城雨量180.1mm。受强降雨影响,婺源县城区水位上涨,婺源三都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61.57米,超警戒水位3.57米。地处婺源县城下游的梦里老家实景演出舞台全部被淹。

 工作人员冒雨清理大型实景演出舞台

清洗后的大型实景演出舞台一角

  洪水退去,梦里老家景区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投入到灾后自救中,开展景区的检查和清理工作,对受损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对倒伏的树木进行扶正或移走,对景区道路以及周边主要游览区域树枝、树叶进行清理,对景区的标识标牌、水、电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及时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快速为游客清理出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7月15日,在梦里老家景区看到,景区大部分区域已经打扫干净并对外开放。来自江苏的游客王先生在景区一边参观,一边拍照留念:“我们从电视上看到婺源的洪水确实很大,来到婺源看到淹没的一些痕迹,也确实感受到了洪水的巨大威力,本以为看不到什么景色,没想到景区恢复的这么快,不虚此行!”

  目前,梦里老家受灾最严重的实景演出舞台区域清淤工作已经完成。梦里老家艺术总监谢美玲介绍说,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对舞台受损设施设备进行维修、调试,对水、电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维护,搬运、恢复演出的服装道具,调试演出的灯光、音响、字幕屏等舞美特效,争取在7月17日恢复演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梦里老家;灾后自救;婺源

婺源梦里老家景区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预计17日恢复演出

受前几日暴雨天气影响,婺源梦里老家景区地势低洼地段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洪水消退后,景区工作人员迅速投身到受灾现场,进行灾后自救,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预计17日能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