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首届栀子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5-24 1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鄱阳5月2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5月23日上午,在清新优美《栀子花开》曲调声中,江西省鄱阳县石门街首届栀子花文化旅游节在该镇段庄村千亩栀子花基地开幕。

首届栀子花文化旅游节现场(鄱阳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的花期似乎比往年要晚一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游客赏花的兴致。大家尽情地在花海中游玩、拍照,流连忘返,闻香摄影留住醉美瞬间,尽情享受乡村生态旅游的乐趣。

  “我之前在微信上看到段家庄要举办栀子花文化节的消息,今天便带着孩子过来了。”游客李香琴说,“满山的栀子花,还带有淡淡花香,让我觉得很舒爽,也觉得很浪漫。”

旗袍秀《又见江南雨》(鄱阳县委宣传部 供图)

  在段家庄栀子花山上,乡村美食展也是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一大特色,展台前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争相品尝草莓、青蛙等特产。不少游客还在赏花之余,拎着大包小包地方特产满载而归。

  据了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在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问题上,一直致力于“公司+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段庄村栀子花扶贫产业基地”就是特色扶贫产业之一。段庄村位于该镇西南方向,雨水充足,适合种植栀子花。

赣剧选段《郭暧打金枝》(鄱阳县委宣传部 供图)

  2013年来,段庄村积极引进金大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农业扶贫项目开发开发经营,于2013年与段庄村9个组签订了1000亩的栀子花扶贫产业基地租用协议,投资400余万成立了段庄村栀子花扶贫产业基地。

  公司采取“公司+贫困户”的居家增收模式,多方联系,主动对接,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基地,吸纳贫困户并带动留守人员就业,做到不出村有活干实现稳增收,促脱贫,为20余贫困户增收3000余元。

旗袍表演(鄱阳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栀子花每年5月开花,11月采摘,不仅具有药用价值,而且是香料、食用色素的重要原材料,在市场上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是该镇重点扶持的特色农业产业,也是该镇打造的“花海经济”。

  欧阳贺庆介绍说,此次活动主题以“展现特色产业、挖掘古镇文化、展示农民精神面貌、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加快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保护好乡土文化,不断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特举办此次栀子花节。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鄱阳;栀子花节;文化旅游;

江西鄱阳首届栀子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5月23日上午,在清新优美《栀子花开》曲调声中,江西省鄱阳县石门街首届栀子花文化旅游节在该镇段庄村千亩栀子花基地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