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篁岭新索道3月8日开通 开启高空赏花模式

2019-03-07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3月7日消息(通讯员方华彬)3月5日,婺源篁岭梯田索道正式通过国家索检中心验收。篁岭景区第二条索道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建设后,预计于3月8日正式投入运营。

梯田索道云雾缭绕(央广网发 通讯员曹加祥/摄)

  婺源篁岭梯田索道是由北起院设计制造的单线循环八人吊厢式索道,水平长度为2609米,高差424米,最高速度为6米每秒,设计单向运量为2000人每小时,新索道设立上中下三站,下站为新游客中心,与现在的游客中心相距500米;中站为晓鳙村岭头,游客下索道即可观赏万亩梯田花海,上站直通禾石洲、栖霞古寺(预计三月下旬开通)。

梯田索道穿越油菜花丛(央广网发 通讯员曹加祥/摄)

  篁岭景区经过五年的发展,年游客已突破百万大关,原古村索道运行压力大,特别是油菜花旺季,游客进出景区速度缓慢,排长队问题严重,新索道成为各方共同期盼的利好项目。3月8日新索道开通后,景区形成旅游大环线,游客可随意乘坐两条索道进出景区,无需往返。既解决旺季游客拥堵排长队问题,又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旅游环境。

梯田索道开通后,梯田面积进一步扩大(央广网发 通讯员曹加祥/摄)

  近年来,篁岭一直按国家级5A景区要求对公路、停车场、厕所、购物等基础硬件设施进行建设升级,新建游客中心和停车场,拓宽二级公路。曾经鲜为人知的的小山村居然建起了2条观光索道,通过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旅游及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续写幸福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篁岭 新索道

江西篁岭新索道3月8日开通 开启高空赏花模式

3月5日,婺源篁岭梯田索道正式通过国家索检中心验收。篁岭景区第二条索道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建设后,预计于3月8日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