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多举措擦亮“江湖两色·石钟千年”旅游名片

2018-10-18 11: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10月18日消息 (通讯员张玉)在这里,动听的鸟鸣声不时传进耳朵,泾渭分明的江湖交汇奇景尽收眼底,香樟四季常青,桂花暗香浮动,微风夹杂着清新的花香环绕四周……从江西省湖口县石钟山景区大门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东坡先生的汉白玉雕像通身被清扫得一尘不染,有人在此驻足良久,还有人正在行鞠躬礼。漫步其中,优质的景区服务,人性化的配套设施,让游客啧啧称赞。整改提升后的石钟山景区风景独好,南来北往的游客,纷纷放慢步履,细细游览,放下心尘,来一次心灵之旅。

    “为切实擦亮‘江湖两色·石钟千年’旅游名片,夯实石钟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基础,7月初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通过现场调度、会商调度、会议调度等方式,专题调度石钟山景区整改提升工作10余次,走遍了景区的功能场所、旅游景点,对景区环境卫生、景点维护、内部管理、游客服务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政府分管领导坚持‘一天一督查、一天一会商、一天一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整改提升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旅发委领导及专家还多次亲临景区指导提升工作。如今,基础设施建设更完善,游客服务功能更强大,导游服务水平更优化,环境卫生管理更规范,安全保障更全面。”提到近期景区的整改提升工作,石钟山景区负责人王玮如是说。

    景区停车场设计合理,车区划分大小,收费标准和管理制度上墙,停车位多而不挤……自驾前来石钟山景区观光的游客深有感触。游客中心和部分景点外墙粉刷一新,石钟缘、贤廊等景点新建有游客休息长椅;第三卫生间内破损设备更换一新,残疾人也十分便利,卫生纸、洗手液,一应俱全,定时安排有保洁人员保洁;供游客使用的触摸屏、手机加油站、饮水机、影视系统、医务室、纪念邮册等服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10年前,我来过此地,感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途中有诸多不便。今天,我陪家人再次前来石钟山观光,感觉面貌焕然一新,服务大幅提升,途中十分便利。”国庆长假,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先生有感而发。

    国庆期间,大批海外游客纷至沓来,不时有英语导游讲解员为游客介绍。放眼四周,景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不时有保洁人员在清扫,摄像头、灭火器等安防设施安装到位,景区从外部交通到内部沿线的标识标牌统一规范,统一风格,景区周边占道经营、门口摆摊设点、车辆乱停乱放、餐饮和购物场所的文明经营状况、环境卫生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得到明显改观,景区周边环境更加美化、亮化。

    “目前,石钟山景区正在向‘建管并重’‘以管促建’转变,内部管理机制更加健全,督察工作机制更加有力,绩效考核工作机制更加科学,确保做到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常态化。”王玮补充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石钟山;旅游名片

湖口多举措擦亮“江湖两色·石钟千年”旅游名片

在这里,动听的鸟鸣声不时传进耳朵,泾渭分明的江湖交汇奇景尽收眼底,香樟四季常青,桂花暗香浮动,微风夹杂着清新的花香环绕四周……从江西省湖口县石钟山景区大门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东坡先生的汉白玉雕像通身被清扫得一尘不染,有人在此驻足良久,还有人正在行鞠躬礼。漫步其中,优质的景区服务,人性化的配套设施,让游客啧啧称赞。整改提升后的石钟山景区风景独好,南来北往的游客,纷纷放慢步履,细细游览,放下心尘,来一次心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