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莲花山第五届柿子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10-17 21: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10月17日消息(李嘉鑫)10月17日,为了更好地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巩固精准脱贫成效,莲花山第五届柿子旅游文化节暨鄱阳县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江西省鄱阳县“柿子之乡”莲花山乡正式开幕。

10月17日,鄱阳莲花山第五届柿子旅游文化节开幕(央广网发 李嘉鑫/摄)

  鄱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美星在仪式上致辞,鄱阳山有林麓之利,泽有蒲鱼之饶,城有古县之厚,形成“一山一水一城”的文化旅游特色格局。当下正是鄱阳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时机,“三高一场”(高速、高铁、高等级航道、通用机场)全面铺开,“五湖”连通描绘蓝图,旅游势头锋芒毕露,文化建设日新月异。我们要切实推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实现节庆文化与旅游产业的互助共赢,乡村建设与人民生活的共利共享,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征程中,在全面建设文化强县、旅游强县的进程中,在全面打造“绿色、富裕、美丽”新鄱阳的路途上,发力助威,争光添彩!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李嘉鑫摄)

  本届节会活动较以往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为丰富,具体包括:“柿说心语”小视频大赛、“柿外桃源”柿子旅游文化艺术及农特产品展、“柿在诱惑”农民摘柿子比赛、“柿全柿美”农特产品展销、“柿不可挡”重阳登山比赛、“柿在必行”千人健步行、“望柿如意”柿子民俗表演、“好柿成双”篝火露营趴等活动,每项活动都吸引了大批人员踊跃参与。挂着省内外车牌的各式自驾车辆,满载着游客,纷至沓来。

  据初步统计,自国庆节以来,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3.8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70余万元;全乡10家专业合作社积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累计销售各类农特产品870.43万元,很大程度地解决了当地农户农特产品销售难题,带动当地贫困户户均增收4200元;14家特色农家乐、138家当地民宿通过民食、民宿,实现营业收入526.7万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鄱阳;柿子;旅游文化;莲花乡

江西鄱阳莲花山第五届柿子旅游文化节开幕

10月17日,为了更好地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巩固精准脱贫成效,莲花山第五届柿子旅游文化节暨鄱阳县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江西省鄱阳县“柿子之乡”莲花山乡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