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入选九江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8-08-07 17: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8月7日消息(徐红波)8月7日,从九江市林业部门获悉,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等16个单位被命名为“九江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图为学生们参观森林博物馆

  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685公顷,南接庐山、东望鄱阳湖、北邻浔阳城,登上公园内的天花井峰,极目远眺,古城浔阳历历在目,千里鄱湖尽收眼底,万里长江玉带横飘。公园集天然森林和珍贵林木于一体,融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于一身,峰峦叠嶂、溪泉纵横。公园内有始建于晋朝的宝积寺、始建于唐代的兴福寺、源于南唐的东山寺、清朝光绪年间榜眼、著名藏书家——李盛铎故居等人文景观。境内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91.6%,高等植物种类1500余种;有长江中下游规模最大的珍稀濒危植物种质资源库,有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111种,是省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今年5月9日,九江市精心打造的生态文明宣传的重要场所、森林科普教育的示范基地和市民休闲康养的城市花园——九江森林博物馆在公园内建成并免费开放,目前已接待游客12万人次。森林博物馆突出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以自助体验为主,受到广大中小学生的欢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实践教育基地

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入选九江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8月7日,从九江市林业部门获悉,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等16个单位被命名为“九江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