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都昌 点绘乡村振兴画板

2018-03-23 10: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都昌3月23日消息(吴文斐)三月鹦语,春暖花开,美丽的春姑娘像是参加时装秀一般,尽情变换五颜六色的花衣裳。俯瞰位于鄱湖之滨的都昌县,姹紫嫣红,充满活力,整洁的小乡村被层层簇簇的五彩鲜花包围环绕,散发着光芒,斑驳着希望。

  “妈妈,那里的玉兰花真漂亮,我要去那个位置和你一起合照一张,快来快来……”,位于鄱阳湖畔的都昌县西源乡南邹村大汊千亩茶园里热闹纷繁,各色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拍照、有的野炊、有的赏花,甚是欢愉,该茶园实地面积1200余亩,这里栽有60000多株紫薇,20000多株樱花,10000多株红白玉兰。正当时,满园的玉兰竞相开放,吸引大片游客前来观赏。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都昌县结合当地实际,深入推进绿色生态农业“十大行动”,继续实施“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品牌战略,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农家乐、乡村民宿和森林康养等产业,创建一批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和美丽休闲乡村示范点。

  在这草长莺飞的三月,除了西源乡南邹村大汊千亩茶园,在都昌县还有像南峰镇的百合地、大沙镇太阳村的千亩世外桃园、都昌镇南山旁的成片樱花林都为都昌的乡镇村落的环境美化贡献了锦上添花的一抹彩,为都昌的旅游产业与乡村经济振兴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一股劲,为都昌的村民及周边群众的精神享受与业余生活增添了丰富多彩的一方趣……

  2018年的都昌县在去年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持续发力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写好做大工业、做美城市、做强农业“三篇文章”,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两场主动仗”,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形成一股齐心思干的新能量,奋力开创都昌加快发展,全面小康的新局面。该县致力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实现现代农业新跨越,夯实现代农业物质基础,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绿色生态农业,良性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生态宜居为目标,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实行“路长制”大力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打好生态牌,筹统山水林田湖治理;以乡风文明为保障,换发农村面貌新气象,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度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着力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以治理有效为基础,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积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健全乡村治理机制;以生活富裕为根本,迈入小康攻坚新时代,大力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增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以摆脱贫困为前提,打好精准脱贫大决战,聚焦贫困村深度脱贫,精准帮扶措施,强化脱贫攻坚责任与监督;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强化乡村振兴大支撑,坚持和完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大乡村振兴投入保障,有力保障乡村振兴用地需求。

  众力并则万军举,人心齐则泰山移,相信在干群齐心协力的奋斗下,都昌县发展前景势必花团锦簇,振兴步伐势必扎实坚定,群众生活势必愈发幸福;花开都昌,共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乡村;旅游;农业;千亩茶园

花开都昌 点绘乡村振兴画板

三月鹦语,春暖花开,美丽的春姑娘像是参加时装秀一般,尽情变换五颜六色的花衣裳。俯瞰位于鄱湖之滨的都昌县,姹紫嫣红,充满活力,整洁的小乡村被层层簇簇的五彩鲜花包围环绕,散发着光芒,斑驳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