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旅游走进提速发展“春天里”

2018-03-06 10: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3月6日消息(司马天民 邱梦窈)阳春三月,阳光和煦,花香四溢。泰和县牧歌滩尾生态园、玉华山风景区、天湖山畲乡风情区等各大景点景区,游人如织,人气爆棚,一片火热,全域旅游像时下天气一样迅速“升温”,大步走进提速发展的“春天里”。据悉,该县刚刚荣获“2017年度全省旅游工作先进单位”,今年旅游工作又实现良好开局,前两个月,该县实现旅游人数17.77万人次,旅游收入1.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4%、115%。

 

金滩古林

 

 

槎滩陂国家水利风景区

 

  如今的泰和,处处皆景、时时宜游,这得益于“全景泰和,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该县决策层审时度势,提出发展旅游业的先导因素在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必须由单纯建景点景区向全景式打造、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转变。为此,该县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乡村振兴的联动产业来抓,充分依托当地交通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红、古、绿”资源,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总体发展规划,构建“多规合一”的旅游发展体系,形成了全要素、全需求、全时空、全产业、全产品、全统筹的“五全”发展模式。同时,精心编制了马市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槎滩陂国家水利风景区、环井冈山机场乡村文化旅游圈、马家洲集中营改造提升等重大旅游项目规划和省A级乡村旅游点创建规划。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该县坚持走“求新求特”旅游发展之路,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投资10亿元启动马市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将其打造成以生态观光为基础,以红色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主体,兼具健康养生、节庆旅游、乡村体验、旅游购物、生态宜居等多种旅游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慢城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和远途旅行目的地,被列为2018年江西省大中型建设项目,是吉安市首个采取PPP模式落户的旅游项目。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品牌创建,引爆乡村旅游特色亮点,精心打造槎滩陂国家水利风景区、桥头旅居小镇、乌鸡小镇、印霞江畔景区、天湖山畲乡风情区等一批富含地方特色文化、民俗风情的乡村旅游景点,大力唱响“江南都江堰”、“登天湖山、品畲乡情、看风电场”、“日登井冈山、夜泊蜀口洲”、“游百里赣江、赏乌鸡文化”等乡村旅游品牌。该县还着力点亮近郊环游“五彩灯”,成功实施了苏溪牧歌滩尾生态园、玉华山旅游特色村、浙大西迁旧址、快阁文化体育公园等一批精品近郊旅游项目,吸引本县及周边群众近郊环游,完美展现了当地“红、古、绿、蓝、乌”五色旅游资源。

 

苏溪牧歌滩尾生态园

 

 

玉华山风景区

 

  全域旅游需要全域服务。该县围绕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优质配套服务,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重点建设昌吉赣高铁、井冈山机场快速通道,全力打通旅游公路,开设重要景区景点旅游班线,将主要景点景区串连成线成片;加大乡村旅游点建设的扶持力度,完善旅游停车场、厕所、标识系统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并利用毗邻井冈山景区的优势,挖掘泰和乌鸡特色品牌,打好泰和饮食文化这张名片,提供“玩在山上、吃在山下”的旅游特色服务。该县还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建设,主动对接阿里旅行、旅爸爸等平台,推介旅游线路,开展旅游营销,让旅游业搭上“互联网+”快车。

  目前,该县旅游业正朝全域化、品牌化、特色化、规范化方向全速进发,“全域旅游”之路越走越宽。预计到2020年,全县接待游客达5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亿元,旅游增加值占全县GDP的12%以上。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泰和:旅游走进提速发展“春天里”

阳春三月,阳光和煦,花香四溢。泰和县牧歌滩尾生态园、玉华山风景区、天湖山畲乡风情区等各大景点景区,游人如织,人气爆棚,一片火热,全域旅游像时下天气一样迅速“升温”,大步走进提速发展的“春天里”。据悉,该县刚刚荣获“2017年度全省旅游工作先进单位”,今年旅游工作又实现良好开局,前两个月,该县实现旅游人数17.77万人次,旅游收入1.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