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道都龙虎山上演新年祈福大典

2018-01-02 15: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鹰潭1月2日消息(胡斐)12月30日上午,江西鹰潭龙虎山景区新年祈福大典伴随绵绵细雨在景区游客中心举行。参加祈福典礼的有龙虎山管委会及鹰潭市龙虎山新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嘉宾、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及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千人齐聚仙山福地,共同祈求中华民族繁荣昌盛,来年风调雨顺,四海升平。

 

  “吉时已到,祈福仪式,现在开始!”上午9时许,鼓乐阵阵,幡旗飘扬,祈福大典在汉代乐舞中隆重开场,以汉服古装礼仪舞蹈表演的方式再现汉唐时期“礼仪之邦”的传统文化风韵,展现孝德、诚信、勤俭、爱国等文化,整个祈福仪式肃穆庄重,有序别致,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切实感受到龙虎山对新年的美好祈愿。

 

鹰潭市龙虎山新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昊致辞

 

  鹰潭市龙虎山新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昊代表龙虎山景区祝广大游客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祁愿龙虎山景区明年旅游红红火火,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旅游休闲度假圣地,并在致辞中表示,新绎公司将在新的一年不断开拓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树立“江西风景独好”新标杆。

  龙虎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倪爱华为雄狮三点睛,寓意鹏程高照大吉大利,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福大典礼毕。伴随着鹰潭市企业协会秘书长杨建国的鸣枪声,上千名游客从游客中心出发参与“祈福开运跑”,龙腾虎跃共迎新年。

  活动期间,龙蛤、彩龙船、舞龙舞狮、粉墨、上刀山等各种非遗民间绝活粉墨登场,精彩纷呈,令人赞叹不已。扣人心弦的悬棺表演更是引来众多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龙虎山这种迎新年的方式很新颖,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从老祖宗传承下来的古老民俗,这次旅行非常有意义!”一位来自甘肃的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新春庙会以“龙虎迎春,仙山纳福”为主题,共分为两大版块,除在12月30日-1月1日举行为期三天的新年祈福元旦系列活动外,在大年初一至初六龙虎山景区还将举办为期六天的新春庙会。景区在本次庙会引进了美食会、灯光展、萌宠大会等精彩项目,为全国人民献上一份精彩绝伦的新年大礼。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华道都龙虎山上演新年祈福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