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百名青年同游乐安 感悟传统文化魅力

2017-12-03 17: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乐安12月3日消息(黄露)12月1—2日,“美好乡村,青游赣鄱——乐行乐安”主题活动在抚州市乐安县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主办,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西省旅游协会、抚州市旅发委、中共乐安县委、乐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青年群众同游乐安,共赏自然景观之瑰丽,体悟传统文化之魅力。

  12月1日晚上,在景色秀丽的大码头景区举行了时尚音乐篝火晚会,音乐、歌舞与篝火交相辉映,古老的傩舞和现代的街舞结合,仿佛穿越了千年的隧道。通过现代与传统的完美共存,激发青年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在“千古第一村”——乐安县流坑古村,青年朋友们被分为六支队伍参与定向挑战赛。定向挑战赛由乌江运输、神笔马良、神龙取水、锣鼓声声等关卡组成,参赛队员们不仅在挑战中品鉴了明清建筑之美,并在传统文化知识问答中体悟到历史的魅力。

  “中国第一古樟林”——乐安县牛田古樟林河滩的小径上,一队青年,在郁郁葱葱的千年古樟树林中穿行,倾听讲解员讲述当地村民栽种、保护森林的传统,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优良传统。

  此次活动结合时尚音乐篝火晚会、定向挑战等现代性、互动性、趣味性极强的方式,互联网直播平台共吸引了100万余观众,网友们在新浪微博、网易等平台上与现场良好互动,在快乐当中学习古建筑、传统文化知识。此次活动推出千年古村多样玩法的新潮理念,吸引更多的年轻时尚游客,为振兴当地经济发挥青春力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百名青年同游乐安 感悟传统文化魅力

12月1—2日,“美好乡村,青游赣鄱——乐行乐安”主题活动在抚州市乐安县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主办,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西省旅游协会、抚州市旅发委、中共乐安县委、乐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青年群众同游乐安,共赏自然景观之瑰丽,体悟传统文化之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