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西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11-13 17: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彭泽11月13日消息(王炎)11月11日,“首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在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开幕。

  当天,彭泽县人民政府与九江凯瑞公司等企业共签约8个生态产业项目,招商总额67亿元。活动期间,彭泽县安排了表彰养殖大户和精彩的文艺演出,节会现场的摄影展、书画展、彭泽特色农产品优惠大展销等相关活动。同时,举办的蟹王、蟹后评选及拍卖活动,拍卖所得的80万元将全部用于扶贫。

  近年来,彭泽县依托丰富的水域资源优势,利用鄱阳湖太泊湖流域和芳湖流域核心适宜种养的特点,重点打造太泊湖开发区和芙蓉农场两个核心区,发展稻虾(蟹)共作产业,虾蟹产业步入“快车道”。截至目前,该县虾蟹产业百亩以上养殖户115户,虾蟹年产量3000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带动当地95户贫困户、270人脱贫,未来计划带动1000户左右贫困户脱贫致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首届江西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