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避暑旅游宣传暨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南昌召开

2017-06-29 20: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6月29日江西报道:29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在江西南昌古城开展主题为“大美黔东南·爽爽一夏季”--“心居何处·自在镇远”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推出了旅游暨招商引资投资环境、资源禀赋、特色优势、文化旅游产品、精品旅游线路等信息,特别对具有“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全国十大慢游城市”的避署圣地——镇远古城进行了推介。

 

  整个推介活动分为了迎客篇、聚宝盆篇、大美黔东南篇、送客篇等四个篇章,展示镇远传统龙舟文化内涵的舞蹈《龙腾舞阳》拉开了整个推介活动的序幕,具有苗侗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讨葱篮》、《反排木鼓舞》、《踩鼓舞》以及《敬酒歌》,引人入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旅游形象宣传片《大美黔东南》和《心居何处?自在镇远》更是从视听上带领在场观众神游了一遍黔东南和镇远美丽的风土人情。

  中共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桂富强出席并致辞,黔东南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丰富的民族文化,是国家级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是国家苗侗风情旅游目的地,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世界十大‘返璞归真、回归自然’旅游胜地之一,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文化大餐、山水盛宴’的好地方。

  中共镇远县委书记刘建新出席推介会致欢迎词。他说,“镇远县位于贵州省东部,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置县历史,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198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贵州东部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上,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助理陈豫魁作了黔东南州避暑旅游推介;镇远县人民府副县长卢晓清作镇远县文化旅游资源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重点介绍了镇远县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的资源优势,古韵镇远的独特魅力、精品线路推荐、招商引资政策支持等方面内容;凯里、丹寨、黄平、施秉、三穗、剑河、雷山等县市结合自身实际也分别作了旅游宣传推介。

  南昌与贵州黔东南虽相隔近千里,但发达的现代交通体系拉近了赣黔之间的距离,从南昌乘座高铁,只需4个半小时便可直达黔东南。

  经过宣传推介,黔东南州旅发委还在南昌市授牌成立了黔东南旅游南昌营销中心,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助理陈豫魁为江西康辉国际旅行社黔东南旅游江西营销中心授牌。江西省旅游协会旅行社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徐辉先生与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唐勇先生签订合作协议书;镇远县名城旅游公司杨世洪总经理与江西康辉国际旅行社代表——常务副总经理兰浩签订合作协议书。同时,镇远县旅发委主任郭苏明为“江西老表”代言代表颁发代言受聘书,并给他们镇远旅游各大景区三年免费旅游的特权。

  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围绕镇远古城及周边县市的景区景点,推出了包含古城休闲游、游船观光游、大型实景演出、自然观光游、峡谷漂流、苗乡侗寨游、农家乐体验游等丰富旅游项目精品旅游线路。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黔东南州避暑旅游宣传暨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南昌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