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结合生态文明之美 打造个性差异化旅游产品体系

2017-06-06 11: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6日消息(操端晶)全国网络媒体文化南昌探寻之旅第二天,媒体采风团来到南昌市湾里区。进入湾里,因为一丝小雨,湾里的山被水汽围绕,更加让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湾里区是南昌市唯一拥有“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区”三块国字号“金字招牌”的县区,是江西中北部地区不可或缺的生态屏障和南昌市的都市“绿肺”,坐拥梅岭国家级风景区,加上悠久的人文典故,为湾里打造生态旅游提供基础。

  优良生态成就都市“绿肺”

  采风团一行来到梅岭风景区的竹海明珠。梅岭竹海明珠原名梅岭主峰,位于梅岭风景名胜区腹地,距湾里城区12公里,距离南昌市中心27公里。

  据介绍,景区内有花老脊、试剑峰、金鸡峰、五老峰、阳峰等十几处山峰,主峰花老脊海拔800多米,远远眺望,山连山、坡连坡,万亩竹林遍布山野,一望无边,并有大自然生成的神龟石、象王石、金鸡石、仙人座等奇石散布松竹林海之中。

景区众多小瀑布之中的一个

  人文典故塑造湾里赣文化

  湾里被誉为中国古典音律发源地。相传,中国音乐鼻祖黄帝乐臣伶伦游历至梅岭西山处,受洪崖的天然泉音所感,断竹奏乐、创制出“宫”“商”“角”“徵”“羽”五律,因此伶伦被誉为“乐神”。又因其炼丹传说,形成“豫章十景”之一的“洪崖丹井”。

洪崖乐祖雕像

 

洪崖丹井景区一角

  据了解,为了将湾里“古音律发源地”的名头打响,梅岭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湾里区新经济产业园举办2017中国南昌·梅岭伶伦音乐节。据悉,本次音乐节将是江西地区最大规模的露天音乐节,拟邀请国内数十位著名歌手与乐队,如李健、赵雷、反光镜、扭曲机器、窒息、左右、打扰一下、Mr.Miss、项亚蕻等国内原创歌手和摇滚乐队。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湾里;生态文明;个性旅游

湾里结合生态文明之美 打造个性差异化旅游产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