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仙女湖七夕最美爱情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2017-05-05 14:1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5日消息(胡斐)5日上午,“寻常百姓,旷世奇缘——中国仙女湖七夕最美爱情故事大会”在南昌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中国七夕节中国仙女湖七夕最美爱情故事大会”由中共新余市委、新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新余市委宣传部、仙女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江西文化会展中心承办,也是“中国七夕节”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中国七夕节中国仙女湖七夕最美爱情故事大会“分征稿、评选、颁奖三大阶段。5月5日开始征稿,征稿启事可登陆(具体网站)了解征稿情况。活动历时5个月,期间将面向全国征集真实感人的“中国爱情故事”。公众可通过信件或者电子邮件向主办方指定的(邮箱:xiannvhu2017@sina.com/网址http://ad.jxnews.com.cn/wp/2017/qxxnh/)投稿,由知名专家和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将对应征故事进行筛选并对故事的真实性进行严格核实。

  同时,初评入围故事将在活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并接受网络投票,结合网上投票结果和评委会意见,活动将最终评出10个最具特色的“中国最美爱情故事”。

  此外,本次评选活动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厚的奖金,总奖金10万元,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0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2000元。

  相关链接:

  美丽的仙女湖,位于江西省新余市西南郊。50平方公里水面烟波浩渺、水天一色,100余座岛屿星罗棋布、湖湾幽深,数万公顷森林原始茂密、层峦叠翠,是“亚热带最大的植物基因宝库”。1700年前,东晋文学家干宝所著《搜神记》中记载的“田中毛衣女下凡豫章新喻”的神话故事,流传千年,至今脍炙人口,重要的是文中明确提出故事发生在“新喻县”,这就是新余市的古称。也就是说,新余是我国最早具有详细文字记载“七仙女下凡”传说的溯源地,也是“中国七夕节”的发祥地,仙女湖也此而闻名遐迩,被誉为“爱情圣地”。2015年新余市被命名为“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

  为唱响仙女湖这张旅游名片,近年来,新余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国家旅游“515战略”和全域旅游战略,全力推进仙女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深挖“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文化价值,做足民俗节庆、文化创意、养生康体等文章,围绕仙女文化和爱情文化,不断挖掘历史内涵,提升文化品味,推出一系列的文化节庆活动,使仙女湖这个历史悠久的爱情之湖不断绽放出异样的光彩。将从旅游产品高端规划设计、品牌推广、旅游综合管理、创5A景区等多领域着手,整合资源,丰富业态,提升品位,打造一个深度的一体化旅游休闲目的地,开创仙女湖风景名胜区旅游新局面,让仙女湖成为世人向往的“爱情圣地”。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仙女湖;七夕;征集爱情故事

2017仙女湖七夕最美爱情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