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清新之旅:日游篁岭鲜花小镇 夜赏《梦里老家》实景演出

2017-04-17 06: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4月17日消息(胡斐)4月16日,“第三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活动的记者来到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探访婺源旅游发展的转型优秀成果。婺源旅游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由原有的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资源竞争向文化竞争转变,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旅游产品三次升级迭代,俨然已跨进3.0时代。

  谈及婺源,油菜花是游客认知婺源的第一标签了,其次就是徽派建筑等。每年的三四月份油菜花盛开时节,婺源旅游就迎来了一年中最火爆的场面。据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婺源县全年接待人数 1750万人次,其中3、4月旅游总人次共占全年49.69%。

  如何让婺源乡村旅游有独特魅力,需尽快发展四季农业旅游,延展婺源油菜花的主题,突破其季节限制,寻求新的“婺源花卉”模式。婺源旅游也在寻找一种新的模式来提升发展。

  当日下午,记者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婺源篁岭景区与梦里老家实景演出将强强联动,实现旅游资源互补,打造旅游新产品、新线路,为婺源旅游开启一场“日游篁岭鲜花小镇,夜赏《梦里老家》实景演出”的清新之旅。

  篁岭景区、《梦里老家》都属于婺源旅游后起之秀,跳脱于传统的婺源观光游,篁岭拥有得天独厚的高岭梯田、徽式民居和梯云村落,浓缩了婺源旅游精华。当油菜花褪去后,婺源篁岭积极打造“鲜花小镇”主题,顺势延展“婺源花卉”主题,突出鲜花与徽派建筑斗趣,自然与人文的融合;《梦里老家》作为一台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填补了婺源夜间旅游市场空白,展现了徽州文化的厚重,重现了耕读文明的精髓,以及婺源的乡风乡情乡愁;再搭配石门山峡谷清凉的水上项目和刺激的户外拓展,促成了“日游篁岭鲜花小镇,夜赏《梦里老家》实景演出”的婺源清新之旅。

  据悉,篁岭、石门山、梦里老家组合的旅游新线路已正式投入市场,欢迎广大游客来最美乡村感受“清新之旅”。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梦里老家;篁岭

婺源清新之旅:日游篁岭鲜花小镇 夜赏《梦里老家》实景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