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山地自行车骑行乐”开幕

2017-04-09 18: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井冈山4月9日消息(周美燕、尹贵峰)4月9日上午,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山地自行车骑行乐”开幕式在风景秀丽的黄坳乡举行。井冈山管理局副局长熊彤、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克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山地车骑行爱好者纷纷赶来参赛。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迅速骑离起点,如箭一般向远方射去……选手们骑着单车,穿越木桥,翻越山地,路经竹林,涉水过河,体验着速度与激情;赛道两侧,人头攒动,喝彩不断。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旅游户外达人、摄影爱好者及新闻媒体的关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和井冈山市民前来观看。

参赛选手穿越木桥

参赛选手涉水过河

  经过激烈的角逐,名落各家,选手林曦、陈湘源、陈颖、杨顺分别夺得“男子公开组”、“男子大众组”、“女子山地组”、“全民健身体验组”的冠军。

  据悉,该赛事是吉安地区规格最高的赛事活动之一。此次比赛使用的自行车赛道全长6公里,是由国际山地自行车联盟(IMBA)委派国际赛道修建专家设计修建,并通过国际山地自行车联盟认证的专业赛道,包括“休闲绿道”、“技巧公园”、“中高级越野赛道”三部分。

  据比赛相关负责人介绍,“山地自行车骑行乐”活动,旨在通过杜鹃花节与自行车赛事的结合,采用“节庆+赛事”的形式,打造以“革命摇篮-生态井冈”“户外骑游胜地”“中国乡村骑游目的地”等特色为核心,集人文历史、自然景观、运动基地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城市,进一步树立“井冈山”文化品牌城市形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井冈山;杜鹃花;山地车骑行

2017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山地自行车骑行乐”开幕

4月9日上午,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山地自行车骑行乐”开幕式在风景秀丽的黄坳乡举行。井冈山管理局副局长熊彤、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克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山地车骑行爱好者纷纷赶来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