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打造生态特色景点 提升乡村旅游品质

2017-01-17 10: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抚州1月17日消息(谢慧星 余华生)临川区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丰富的山林水体资源,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大力推进生态体验、乡村休闲游、农业观光游等联动发展,高标准、全域境打造了一批乡村生态特色景点,使全区的乡村旅游品质得以提升。

  座落在该区湖南乡梅岗村的抚州天义户外运动村是灵谷峰景区总体开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占地310亩,以传统方式打造的野战活动区、茶饮垂钓区、果园区、自然放养区、农事活动体验区、原生态农产品展销中心已竣工迎接游客。

  抚州天义户外运动村董事长满江生:“最重要的每天控制人数。比方说,我有1000人来,但是我真正能提供好的服务、好的环境、配套的,我就控制在200人。就是真正让大多数人长期的能够到这里享受良好的户外环境。”

  该区嵩湖乡龙鑫生态养殖公司的“飞天凤”养殖基地,利用1.5万亩湿地松优势,通过湿地松林下种植牧草,放养鸡,这一生态养殖模式吸引省内外游客一批接一批,他们来这里品偿鸡汤、鸡蛋,选购优质农产品,体验农家生活,月接待游客2000多人。

  上海游客:“我名片都拿好了,跟那个导游都讲好了,我再来的时候带七八个同学、同事一起来度假,一个星期、两个星期,深度游。”

  计划总投资2.2亿元的溪山湖景区位于秋溪镇,用地6200亩。以自然生态和山水风光为基础,以青山、湖山、田园等自然资源为依托,以生态化、民俗化为重点,以山水.绿境.天空为主题。将自然山水风光与临川民俗文化特色相结合,打造了独具特色魅力的“旅游+”综合体。目前,已建设了大型水上乐园、农创空间、生态宾馆等多个项目。

  临川区秋溪镇镇长杨抚平:“我们秋溪镇以溪山湖景区为龙头,带动油菜花观光,灵隐山生态农庄等项目的同步发展,初步形成秋溪生态特色一日游。”

  目前,临川区已初步形成了秋溪油菜花、七里岗栀子花、河埠香樟林、大岗无花果,秋溪灵隐山、湖南天义运动村等一批有活力、有竞争力的生态景点。天义运动村、赣抚生态农庄等7家乡村旅游点获评省3A级乡村旅游点。

  2016年,临川区旅游接待总人数达445.27万人次,同比增长29.3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46.42亿元,同比增长31.20%。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临川:打造生态特色景点 提升乡村旅游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