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品质上看“奉新”

2016-11-22 23: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奉新11月22日消息(林琳)奉新地处赣西北、宜春东北面,南昌西面,其山清水秀,人文深厚,历史悠久被人们所熟知,宜春奉新究竟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意想不到的惊喜,跟随“全国网络媒体宜春昌铜四县行”的记者团们来看看。

奉新万亩生态猕猴桃产业园

  中国猕猴桃之乡

  奉新万亩生态猕猴桃产业园,位于赤岸镇猕猴桃种植集中区,现有面积2万亩。目前,园区引进江西新西蓝生态农业科技公司等企业为建设主体,已培育3家合作社和36家家庭农场,具体组织200多户果农进行标准化生产。主栽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红阳、金魁、金艳、徐香、金果等红、黄、绿肉系品种,做到早、中、迟熟合理搭配,鲜果均衡上市。

  “水果之王”猕猴桃是很多人的偏爱,而奉新这里的猕猴桃有着独特之处。通常人们在生活中吃到的猕猴桃是绿色的瓤,然而这里猕猴桃的果肉呈黄色,酸甜适度,清香鲜美,让人过口难忘;且别看个头小,可是小而精贵,一颗小小的猕猴桃能卖到八块钱,但是尝过之后就会觉得“值”,记者们在这里品尝过后对其味道表示留恋,纷纷赞不绝口。

“水果之王”猕猴桃

  禅林茶业之精

  奉新县禅林茶业专业合作社于2011年成立,注册资金558.8万元,拥有社员120多户,现已开发天然珍稀高山有机红豆杉林间茶园约800亩,产品通过国家有机认证,年产值近700万元,被评为省级专业合作社、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禅林茶业采摘于青山秀水、仙源灵境之地,经现代制茶工艺加古法手工技术,“芽心精华”,遇水根根直立,上下浮沉,细嫩挺秀,色泽嫩绿鲜活,茶汤嫩绿明亮,香高持久,滋味鲜爽甘醇,打造出高品质的茶业。

  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环境优势,让奉新在农作物的生产中迅猛发展,从中也看到了巨大的经济潜力和文化韵味,从品质上深得人心,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使其魅力大放异彩。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奉新;猕猴桃;禅林茶业

从品质上看“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