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沙田镇着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

2016-11-08 10: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11月8日消息(林宇)为了深入贯彻市、区秀美乡村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11月7日上午九时沙田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书、主任及镇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省、市、区现场会议精神并根据沙田镇实际情况做了部署:一是规范农民建房,要求土管所、规划所做好农民建房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强化监督,落实责任;二是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要求镇清洁办加强对各村环境卫生的督促和各村要部署好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可以借鉴港口村“农村兑换垃圾超市”的做法,进一步推动秀美乡村建设;三是道路沿线墓地整治、河长制等工作,要求镇土管所、规划所加强公路沿线巡查和监管,不允许在公路沿线出现新墓地,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公路沿线现有墓地进行动员迁移和绿化改造。

  就如何做好秀美乡村工作,会议要求:做好当前阶段秀美乡村建设按照“山清水秀、村容整洁、民风淳朴、留住乡愁”的标准来打造,并要突出整治重点。各村要认识到位、落实到位、倒排工期,全面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和谐秀美乡村建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沙田镇着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