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19-04-12 12:04:00来源:央广网

  ——江西洪都监狱爱心帮扶湖口青龙侧记

  央广网湖口4月12日消息(通员张玉)“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感谢有您(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玉/摄)

  “小妹妹,你长大了想当警察吗?你今天表现真棒,好好读书,你将来一定比姐姐更优秀……”

心理团辅(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玉/摄)

  这是一次爱心传递,这是一场公益之旅,这是一次爱的教育。4月11日,湖口县张青中心小学偌大的操场上所有的一切仿佛被爱层层包围,孩子们在一群远道而来的警察姐姐们组织的团辅活动中,小手牵大手,全心地沉浸在欢乐的游戏中,天真的脸庞似雨后的天空一尘不染,用眼神倾情表达内心的呼唤,希望时间能倒流,渴望彼此永远不分开。最后,伴着落日余晖,学校在警车驶出校园时发出几声作别的鸣笛声后,又回归了往日的平静,这群来自江西洪都监狱的警察同志带着依恋和牵挂又踏上了返程之旅。

满载慰问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玉/摄)

  “我们早就想来看看这群乡村里的孩子们,早就想来看看我们在这边驻村帮扶的同志,早就想来看看这里的一草一木……”提到此行的初衷,江西洪都监狱团委书记周小云有感而发。几天前,在江西洪都监狱举行的一次爱心扶贫公益基金倡议活动中,全体狱警踊跃捐献爱心,上演了一幕感人至深的爱心接力、爱满洪都的壮举。这天上午,周小云同8名狱警带着全体同仁的重托,将3万元爱心扶贫公益基金款交到帮扶村湖口县张青乡青龙村党支部书记张红卫手中,并满载着慰问品走访该村贫困户,将温暖和祝福送给他们。下午,他们带着几千元的学习用品来到张青中心小学,奖励给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同时开展了法制教育进课堂、团辅等系列活动,和孩子们共度了一个美好难忘的时光。

  您为我整衣冠,我唯有向您行队礼!您默默含情的眼神,让人牵肠挂肚,我唯有向您敬礼……“岁月不老,情义不散!因为我们在工作中接触的对象很特别,也看多了世间百态。由此,我们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爱的种子,从小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一个有良知、有责任感的人。”临别时,周小云语重心长地补充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公益;湖口;爱心帮扶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这是一次爱心传递,这是一场公益之旅,这是一次爱的教育。4月11日,湖口县张青中心小学偌大的操场上所有的一切仿佛被爱层层包围,孩子们在一群远道而来的警察姐姐们组织的团辅活动中,小手牵大手,全心地沉浸在欢乐的游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