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棵油茶苗免费发放暖人心

2019-03-11 1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3月11日消息(通讯员雷绍芳)近日,赣县区人民医院驻村湖江镇庄前村工作队抓住春季油茶种植的大好时机,深化全区高质量脱贫攻坚工作,免费为驻村贫困户68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送上油茶苗种1.4万棵,并聘请技术员现场指导培训油茶栽培实用技术,让群众收获苗木,又增长技术双丰收举措,增强致富脱贫发展后劲,助推实现农户发展产业长期稳定增收。

  据了解,自2014年赣县区人民医院结对帮扶庄前村以来,为助力精准扶贫贫困户早日脱贫,该院一方面充分发挥健康扶贫优势的同时,还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以及发展意愿,制定了精准帮扶项目措施,积极筹集资金,从区林业部门定购了14000棵油茶种苗,种植面积达150亩,共计价值约26000元,免费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让这些贫困家庭通过种植项目增收致富。

  庄前村有比较好的种植基础和种植条件,作为帮扶单位,我们关注到这里村民的产业发展情况,免费发放种苗给他们,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对贫困户和农户来讲非常实际,赣县区人民医院驻庄前村第一书记雷书记这样说:。

  贫困户陈节桂告诉笔者:去年我家打了200多斤茶油,也一直想多种些,今天政府免费帮扶了我们这么多苗子,正合我们的心意,暖到我们心窝,从产为上帮扶让我们高质量脱贫致富。

  因地制宜选准、选好产业是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关键。下一步,扶贫工作队将密切跟进贫困户的种植情况,加强种植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科学种植水平,确保帮扶措施有成效,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油茶苗;免费发放;贫困户

1.4万棵油茶苗免费发放暖人心

近日,赣县区人民医院驻村湖江镇庄前村工作队抓住春季油茶种植的大好时机,深化全区高质量脱贫攻坚工作,免费为驻村贫困户68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送上油茶苗种1.4万棵,并聘请技术员现场指导培训油茶栽培实用技术,让群众收获苗木,又增长技术双丰收举措,增强致富脱贫发展后劲,助推实现农户发展产业长期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