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第12例造血细胞捐献者赴湘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12-13 11: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2月13日消息(通讯员洪永林)12月12日下午,一场简朴的欢送仪式在九江市红十字会举行,来自德安县人民医院的“90后”医生熊敏亮,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陪同下,踏上赴湘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生命垂危的白血病患者爱心征程。欢送仪式现场,身材高大的熊敏亮手捧鲜花,面对着大家的祝福他略带腼腆。

欢送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1991年出生于德安的熊敏亮,是2013年6月份在江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上学时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的,2018年9月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初配相符,10月17号高分辨通过熊敏亮幸运的成为捐献者。熊敏亮表示:“能救助一条生命,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欢送的人群中还有熊敏亮的未婚妻施小星,元月17号是他们结婚的日子,因为家人担心捐献可能对婚礼和生育小宝宝造成影响而且些想法,但施小星得知熊敏亮的捐献决定后,十分支持。施小星是德安县人民医院ICU的一名护士,刚刚领到结婚证的她,也支持丈夫的爱心善举,他们觉得这也是给婚礼最好的礼物。

  据了解,这次受捐的白血病患者病情危重,且只与熊敏亮一人配型相符,如果不能及时捐献病人将存在生命危险。熊敏亮得知这个情况后毅然做出了决定,并主动去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打消长辈们的顾虑。截止目前,加上熊敏亮在内,九江已有12名捐献者成功捐献,有6500多名爱心市民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造血干细胞;捐献

九江第12例造血细胞捐献者赴湘捐献造血干细胞

12月12日下午,一场简朴的欢送仪式在九江市红十字会举行,来自德安县人民医院的“90后”医生熊敏亮,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陪同下,踏上赴湘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生命垂危的白血病患者爱心征程。欢送仪式现场,身材高大的熊敏亮手捧鲜花,面对着大家的祝福他略带腼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