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

2018-11-23 10: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 刘思兰)11月21日,江西省修水县野保站工作人员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并送往江西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救治。

图为落单的天鹅(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当日,修水县何市镇松林村村民在该村龙虾养殖池塘里,发现一位“不速之客”,体形似天鹅。村民见其一直待在水中,又不飞行,遂向何市镇林业工作站报告。该站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将此鸟带回村民家中。经该县野保站工作人员确认,此鸟为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经野保站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这只天鹅能正常行走,但左边翅膀根部已受伤,不能起飞。工作人员随即将受伤的天鹅送往江西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待治疗康复后,将其放飞大自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修水;救助;天鹅

修水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

11月21日,江西省修水县野保站工作人员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并送往江西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