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民警助力精准扶贫 “扶贫稻”喜获丰收

2018-10-30 14: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0月30日消息(通讯员黄小军)“这优质稻谷不仅颗粒饱满、产量高、口感好,而且价格还卖的好,多亏了驻村民警帮我们挑选了优质稻种”10月29日,在江西分宜县杨桥镇辋川村,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台联合收割机驶入村民钟财牙家水稻田里开始收割。望着收割机在稻田穿梭,村民钟财牙和另外几户种粮户满脸都是丰收的喜悦和满足笑容,逢人就就夸分宜县公安局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

“扶贫稻”喜获丰收(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分宜县公安局挂点帮扶的杨桥镇辋川村由13个村民小组组成,有1347名村民,贫困户19户,共42人。分宜县公安局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推进扶贫工作入户走访中,得知村里村民普遍反映现有栽种的水稻产量一般,经济收益不高,制约了村民增产增收。农业增产丰收,首先取决于种子。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分宜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结合村情实际,以增加村级扶贫自我“造血”功能为目标,带领村民来到县城优质稻种销售点,详细了解各品种的产量、抗倒伏性、抗病性等,以及种子品种和质量,最终为村民挑选了产量高、口感好的优质稻种。

    在驻村工作中,只要一有时间,驻村工作队民警就会到田里转转,看着这些水稻长势要比以前的老品种好,吸收化肥也不错,驻村工作队民警露了微笑:“如果后期气象条件适宜,今年水稻一定高产丰收。”

“扶贫稻”喜获丰收(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如今,水稻喜获丰收,村民钟财牙心情很好,种植的20亩水稻在驻村帮扶队民警的帮助下已经联系了收购商,他盘算着仅此一项,比以前就增收七八千元,不少村民种粮积极性也大大提高。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分宜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立足当地实际,结合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的热难点问题,想方设法的给予全方位的帮助和指导,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真心实意帮老百姓谋致富路,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精准扶贫;稻种

分宜民警助力精准扶贫 “扶贫稻”喜获丰收

“这优质稻谷不仅颗粒饱满、产量高、口感好,而且价格还卖的好,多亏了驻村民警帮我们挑选了优质稻种”10月29日,在江西分宜县杨桥镇辋川村,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台联合收割机驶入村民钟财牙家水稻田里开始收割。望着收割机在稻田穿梭,村民钟财牙和另外几户种粮户满脸都是丰收的喜悦和满足笑容,逢人就就夸分宜县公安局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