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8-08-23 15: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鄱阳8月23日消息(通讯员吴晓 张浩梁)8月21日上午,2018“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鄱阳县举行。省慈善总会会长洪礼和,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徐毅,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陈尚云、谢碧联、蔡社宝、朱荣辉、朱和平,省慈善总会常务理事伍再谦、李玉英,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蔡冬林,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委书记张祯祥,上饶市政府秘书长郑彦芳,鄱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等领导出席仪式;省内11个设区市和各助学项目实施地慈善会负责同志、受助学生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仪式。

  2018“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由江西省农商银行联合江西省慈善总会开展,通过江西省农商银行“百福慈善基金会”捐赠1060万元,用于资助省内1000名今年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以上的家庭困难大学生和1000名家庭困难的中职学生。本次助学金发放活动面向今年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共发放助学金500万元。今年活动启动后,省慈善总会明确了资助对象、标准和申报程序,对所有申报材料实行“县慈善会初审、设区市慈善会复审、省慈善总会审定”,并重点对“学生家庭是否贫困、学生成绩是否达到一本线、学生是否录取一本院校”进行认真审核,确保资助对象精准。据统计,此次助学活动通过审核的1000名受助学生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学生990人,孤儿10人。

  洪礼和表示,江西省农商银行等爱心企业长期以来持续捐资助学、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举措的有力实践,也是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大爱之举,为千万个贫困家庭学生燃起了希望的火花、照亮了前行的道路。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坚持从自己做起,努力做到读好书、做好人、走好路,积极追逐梦想,做一个有益于社会、能够为社会增光添彩的人,不辜负社会各界和父母长辈的期望。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时代与社会,感恩党和政府,感恩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并以自己的同情心和仁爱心回报社会,为推动形成互帮互助的良性循环链作出应有的贡献。衷心祝愿各位学生在校期间学业顺利、学有所成,也祝愿江西省农商银行等爱心企业发展蒸蒸日上,为社会奉献更多爱心。

  孔发龙指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泽千秋的事业。江西省农商银行成立67年来,始终坚守支农支小的不变初心,不断做强“江西人民自己的银行”品牌,并积极投身金融精准扶贫和帮困助学的公益事业,诠释负责任企业形象的大行担当。江西省农商银行“百福慈善基金会”自2011年发起成立以来,每年都对省内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至2017年末已累计捐资7410余万元,帮助了4.4万余贫困学子,援建了12所希望小学,建设了1所留守儿童之家,捐建了1个SOS儿童村等多个社会慈善项目。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争取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希望社会有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帮扶济困的行列中来,共同推进这项凝聚爱心的崇高事业;希望社会各界朋友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江西省农商银行发展。江西省农商银行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全省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和普惠金融等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

  徐毅表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江西省农商银行捐赠1060万元直接参与省慈善总会“刨穷根”项目的实施,充分体现了江西省农商银行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的政治担当和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慈善助学品牌将成为全省慈善助学的一面旗帜,引领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教育扶贫事业中来。全省各级慈善会将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严格按照项目要求,管好用好慈善捐赠的每一分钱,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捐赠人和困难群众对慈善组织的厚望。相信在江西这片红土圣地上,慈善之光照耀赣鄱,爱心涌动温暖人心,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将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新贡献。

  朱荣辉在主持仪式时介绍,鄱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江西人口第一大县,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是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助学活动之一。在鄱阳县举行“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可以借此汇聚社会各界对扶贫工作的更多关注与行动,在全省营造浓厚的慈善助学氛围,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增强脱贫工作的信心,助力江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仪式上,江西省农商银行和省慈善总会共同向部分受助学生代表现场发放了助学金,2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其他助学金近期将由各地慈善会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农商银行;慈善助学;公益;助学金

2018“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8“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由江西省农商银行联合江西省慈善总会开展,通过江西省农商银行“百福慈善基金会”捐赠1060万元,用于资助省内1000名今年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以上的家庭困难大学生和1000名家庭困难的中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