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救援队走进湖口县流泗校园“防溺水”

2018-05-10 15: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5月10日消息(吴盈)炎炎夏日来临,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9日上午,流泗小学邀请湖口县蓝天救援队来到学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溺水”专题知识讲座。

  蓝天救援队的队员首先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溺水事故以引起学生重视,强调了防溺水“六不准”;随后,蔡霞燕队长给学校师生传授了一些实用的关于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并且通过互动、情境表演等形式,讲解了如发现有人溺水如何进行施救的方法。接着蔡队长又现场邀请了学生、教师进行心肺复苏等技巧的模拟训练,帮助大家掌握了防溺水救护技能,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后,专题知识讲座在全体师生的集体宣誓中落下帷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蓝天救援队;知识讲座

蓝天救援队走进湖口县流泗校园“防溺水”

炎炎夏日来临,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9日上午,流泗小学邀请湖口县蓝天救援队来到学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溺水”专题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