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献上爱心 尊老敬老情暖夕阳

2018-03-24 19: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24日消息(闵爱江 涂青)2018年3月24日,尽管是周末,尽管天空春雨绵绵,但南昌市如果爱——爱心公益组织的10名志愿者和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中专部的31名师生们还是带着他们自筹资金买来的鱼、肉、蔬菜、豆奶、桃酥饼和生活用品来到南昌县塘南镇幸福敬老院。开展爱心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和温暖。

  南昌县塘南镇幸福敬老院共有老人29人,为让所有老人感受到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志愿者们经过协商并进行了任务分配。

  一部分自愿者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清洗衣物;一部分自愿者陪老人说话解闷、散步聊天、梳头理发;一部分人则洗菜剁肉、炒菜包饺子……

  随着自愿者们的到来,原本寂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了起来,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和浓浓的温情。而在敬老院的厨房里,更是热火朝天。烟雾缭绕中,大锅里炖红烧肉的“咕嘟”声和案板上剁肉馅的“哒哒”声此起彼伏,就像一场高潮迭起的交响乐,将人们的味蕾全部打开……

  随着炖得软烂甜糯的红烧肉和香喷喷的猪肉白菜馅的水饺先后上桌,老人们是甩开了腮帮子大快朵颐起来。看着老人们吃得香甜,爱心志愿者们更是甜到心底。虽然一整个上午都没有闲着,但29位老人脸上浮现的幸福的笑容,无疑是最好的回报。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很快,告别的时间就到了,爱心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与老人告别。此时,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爱心志愿者们又为敬老院的老人唱起了歌曲。已经88岁高龄的樊金如老人不舍地握着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1724中队学员刘彩云的手说:“闺女,你们唱得真好听!真舍不得你们走,希望你们能常回来坐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敬老院;爱心

警民联手献上爱心 尊老敬老情暖夕阳

尽管是周末,尽管天空春雨绵绵,但南昌市如果爱——爱心公益组织的10名志愿者和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中专部的31名师生们还是带着他们自筹资金买来的鱼、肉、蔬菜、豆奶、桃酥饼和生活用品来到南昌县塘南镇幸福敬老院。开展爱心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