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中国公益计划落户赣州 继承优良传统助力文化惠民

2018-02-04 22: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2月4日消息(李嘉鑫)2月3日下午,“书院赣州·由知向行”,传统文化公益推广项目“书院赣州公益计划”在赣州启幕,助力2018赣州第三届文化惠民周活动,数位当代文化名人齐聚赣州,论道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人、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鹏,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于丹,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白鹿洞书院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书院学会副会长黎华共同出席“COART嘉年华及书院赣州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书院中国公益计划此次落户赣州后,基金会将在赣州开办1场书院文化高峰论坛、10座公益书院、100堂文化名人讲座与1000场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并通过“传统文化驻高校”“传统文化驻社区”“传统文化走进贫困地区”等多样的文化行动,将“1+10+100+1000”的丰盛文化内容向赣州广大基层群众开放,致力为赣州千万户家庭提供深厚的传统文化滋养。

  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作为活动主办方,“书院中国,顺势而为”,以“复活生活中的传统文化,复兴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为宗旨,由李亚鹏发起并长期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化的公益事业,开展公益书院、公益讲堂,资助非遗传承人,举办中国生活艺术展。

  本次“书院赣州公益计划”将“书院中国公益计划”的核心内容与模式落地赣州,即希望继承书院在赣州的优良传统,以公益的形式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当代社会,为赣州注入优质文化资源与服务,促进文化创新,提高文化自信。活动现场开设了传统文化美学呈现与体验展区,可进行围绕“琴棋书画诗酒茶花香”的雅文化互动体验以及非遗与民艺互动体验。

  此外,启动仪式上揭牌首个落地蓉江新区的“赣州市公益书院”,开启传统文化“驻校帮扶”的公益模式,未来将对其校园与教室等进行书院文化空间改造与升级,开设诗书礼乐等传统文化课程与特色体验活动,同时也可为当地家长举办国学教育培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书院中国公益计划落户赣州 继承优良传统助力文化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