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客有大能量 “江西小创客·爱心集市”第十站圆满成功

2017-10-29 21: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0月29日消息 爱是养分是能量,是让这个世界美好的光芒。10月28日,由江西省红十字会、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少工委全程指导,新建区教科体局、新建区红十字会、共青团新建区委、新建中心、新建区竞晖学校及数家爱心单位联合举办的“江西小创客·爱心集市”第十站在南昌市新建中心三楼水秀剧场暖心开市。江西省红十字会周晓红处长,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周倩,新建区竞晖学校校长肖正高、新建中心副总经理胡永晖等领导共同出席。

 

  践行公益事业,编织城市爱心网,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新建中心的社会责任,更是坚持进行的公益爱心之行。来自新建区竞晖学校的6000多名师生及家长参与本场公益爱心活动,全天募资共19840元,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为乐化镇新庄小学购买教学物资,以及支持白血病孤儿何月红作为生活费用。

  集市随处可见服务区的大志愿者和小掌柜们,忙着兑换创客币、义卖物品、回答参与者咨询、维持现场秩序,而义卖区学生及家长们,更是热情似火,还没到开市时间,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将选中的书籍、玩具收入囊中。

  上午9点30分,集市正式开锣,“爱心小掌柜们”使出浑身解数,招揽生意,销售方法花样百出。而位于百米风情街的自主摆摊区,来此的“顾客们”总能淘到中意的物品,“爱心小小掌柜们”也同样乐此不疲。

  当天,“江西小创客·爱心集市”万人手印画项目首次启动,竞晖学校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在巨型画卷上按下手印,向受助对象乐化镇新庄小学、何月红小朋友传递关爱与鼓励,同时也表达了同学们对于公益事业的接力与决心。未来,新建区多所小学会参与到这幅巨型画卷的创作中,全部完成后将申报世界同时最多人参与手印画的世界吉尼斯纪录!作为这个项目的见证者、参与者,孩子们的善举将会意义非凡!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新建中心在助力城市发展引入潮流商业,提高城市生活品质的同时,更要为这篇土地带去责任与爱。未来,“江西小创客·爱心集市”还将在新建中心连续举办3站,更多的孩子将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对于他们而言,是一种学习,是一种成长,教会了他们分享与帮助,带给这座城市无限感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小创客有大能量 “江西小创客·爱心集市”第十站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