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红楼圆梦陶瓷艺术中心开展慈善捐赠笔会活动

2017-09-25 12: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9月25日消息(阿剑 特约记者吴国庆)9月23日,“情系偏远山区贫困学子慈善捐赠笔会”活动在景德镇市珠山区新厂街道老厂村举行,此次活动由景德镇红楼圆梦陶瓷艺术中心主办,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点滴公益联合会承办。景德镇红楼圆梦陶瓷艺术中心主任龚龙水,副主任贝伟民、杨曙光,理事罗学正、刘珊涞、刘品山,以及陶瓷艺术家李金辉、杨波等参加了此次慈善捐赠笔会活动。

  在笔会现场,只见造形各异的泥坯与瓷胎摆放在转盘上,上面部分地方还经过了雕刻的装饰,已然非常具有美感了。随着艺术家们的落笔,不经意间已呈现出或粗旷、或细腻、或厚重、或飘逸、或灵动、或静雅……各种不同的艺术风格已跃然于泥坯或瓷胎之上,最关键的是都各有神韵。你看,这边似有高山流水觅知音之意,那边游鱼戏水自由自在,那棵树上栖着两只“爱情鸟”情意绵绵,这方天地正是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那边已是春满大地了……真是方寸之地有乾坤啊!

  据悉,景德镇红楼圆梦陶瓷艺术中心成立于2011年,中心首批会员主要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系63级的师生,该中心成立至今已有6年多了,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举办的系列红楼圆梦陶瓷艺术展、对外艺术交流、集体写生创作、爱心助学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它是集艺术创作、学术交流、作品展示、团队组合四位一体的艺术群体和平台。

  龚龙水老师表示,红楼是老陶院早期美术系教学楼,许多63级的同学难舍陶瓷艺术情缘,自发成立景德镇红楼圆梦陶瓷艺术中心。老艺术家刘品三先生虽然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系59级的,也加入了我们这个集体,他对吉州窑有着深厚的研究,刘品三先生德艺双馨,对于慈善捐赠活动一直都是积极参与的。我们红楼圆梦陶瓷艺术中心热忱欢迎各届更多的红楼学子积极参加圆梦活动,坚持发扬红楼精神,坚持为陶瓷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多做贡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红楼圆梦陶瓷艺术中心开展慈善捐赠笔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