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赣鄱的金融公益力量

2017-09-19 19: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农商银行公益慈善帮困助学侧记

  央广网南昌9月19日消息(吴晓 吴衍)6月,首所农商银行希望小学在瑞金竣工揭牌;7月, “农商银行·助你圆梦”公益助学活动启动申报;8月,500万元助学金发放到1000名贫困学子手中;9月,向新疆阿克陶县捐赠1000万元图书。这个夏天,江西省农商银行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播撒爱心、坚定前行。

  作为扎根赣鄱红土大地的“江西人民自己的银行”,江西省农商银行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民生,积极投身公益慈善和精准扶贫事业,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1年,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牵头全省各成员单位捐资2亿元成立了全省首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百福慈善基金会,秉持“帮困助学,奉献社会”的宗旨,每年以基金投资收益扶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资助贫困家庭学子顺利就学。

  点亮希望,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17年6月,瑞金市武阳镇农商银行希望小学隆重举行仪式庆祝学校竣工揭牌,成为江西省第一所农商银行希望小学,标志着江西省农商银行希望小学援建项目正式结出硕果。2016年,江西省农商银行一次性向江西希望工程捐资600万元,在瑞金、浮梁、遂川等地援建希望小学12所,刷新了全省希望工程省内单笔捐款数额的最高记录。

  公益助学,放飞大学梦。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任务。今年7月,江西省农商银行依托百福慈善基金会,启动了“农商银行·助你圆梦”公益助学活动,继去年捐赠500万元助学金后,再次捐赠500万元资助省内1000名今年高考分数在一本线以上的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活动由江西省联社委托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通过贫困学生自愿申请、各县市团委和农商银行初审、实地家访、省青基会复核、省联社终审等环节,最终确定资助学生名单。受资助学生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户子女,范围覆盖全省各县市。

  书香援疆,善心跨天山。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参与和支持对口援疆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江西省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援疆号召,心系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援新疆建设。9月5日,在江西省对口援疆20周年座谈会上,江西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代表江西省农商银行百福慈善基金会,向江西省对口援建的新疆阿克陶县捐赠了1000万元图书。捐赠的图书将用于支持当地图书馆、中小学校和职业学校建设,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做公益慈善绝非一朝一夕。江西省联社理事长孔发龙表示,江西省农商银行将始终坚持“信用为本,合作共赢”的宗旨,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一如既往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一如既往参与更多公益慈善事业,在做大做强“江西人民自己的银行”中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大行担当,为江西公益事业注入强劲的金融力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润泽赣鄱的金融公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