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武宁一16岁少女不幸患上白血病 家乡人自发为其爱心募捐

2017-04-28 21:21: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如果不是在学校晕倒,乖巧的她还将因害怕家人担心而继续隐瞒病情。如果不是老师和同学将她送往医院,柔弱的她还将继续坚持带病上学。

  今年16岁的杨海琴,家住九江武宁县澧溪镇澧溪村裤脚塘15号,是九江庐山西海艺术学校设计二班的学生。4月15日,坚持带病上学、害怕家人担心隐瞒病情的她确诊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且病情已恶化,错过最佳就诊时间,目前医生建议的最佳方案是送往上海医院就诊。

  16岁的女孩,正值花季。本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学习,可是,无情的病魔却让她离开了课堂。据了解,杨海琴家庭经济困难,是家中长女,还有两个年幼的弟弟,母亲体弱多病没有劳动力,奶奶年近八十,全家的重担由父亲杨小建一人承担。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在医院治疗的短短5天,已花费了他们15万全部的积蓄。突如其来的噩耗不仅花光所有积蓄,而且吞噬了整个家庭的幸福。

  目前,杨海琴父亲正筹划着卖掉乡下唯一的住宅,但是前往上海治疗的费用还是没有着落。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杨海琴的病情牵动了小镇上不少爱心人士的心,大家纷纷聚集在一起为帮助杨海琴出谋划策,甚至自发为杨海琴捐款2万余元。在爱心人士的建议下,杨小建在微信上申请了轻松筹项目,截至目前,已经筹集爱心捐款6万余元。

  中国江西网记者在轻松筹的留言板上发现,不少其家乡的爱心人士留言,“原本是一个活动懂事的女孩,听到这个消息太震惊了。”“她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女孩,希望她战胜病魔。”“希望大家帮助这个年轻的花季少女,她灿烂的人生还未开启。”字里行间,无不透露这大家对杨海琴的病情关切和对她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4月28日,杨海琴的家乡——澧溪镇团委、妇联、关工委联合组织了爱心募捐活动,向这个被病魔侵袭的一贫如洗的家庭伸出友爱之手、援助之手。活动中,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企事业职工带头捐款,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助演,父老乡亲真情流露,纷纷献上一份爱心,一起帮助杨海琴战胜病魔。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短短两天的时间内,活动共募捐了10191元善款。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仅有的这些捐款,相比起巨额的后续医疗费用还相差不少。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花季少女度过生命难关,为她伸出援助之手,可以捐款至女孩父亲杨小建爱心账户:6228480928767794276(农行)。或联系本网记者0791—86847435。(中国江西网 记者李运辉)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九江武宁一16岁少女不幸患上白血病 家乡人自发为其爱心募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