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两位平凡人的善举获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

2017-04-27 10: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4月27日消息(洪永林)他们是九江的平凡人物,工作在最普通的岗位上,但是关键时刻,他们的不平凡善举,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九江两位普通人物的故事,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奖励,每人各奖励5000元,这是对他们凡人善举的一份肯定,不仅给九江人长了脸,更加弘扬了社会的正气。

  今年3月30日下午,九江都昌县退伍军人邵国平在单位附近的一家超市买东西,等他走进超市时却发现一名男子拿着刀在超市里要钱,但店主却不肯给,男子便将超市内的水果摊推翻,并且拿着刀对着收银的孕妇。

  看着一名男子持刀对着孕妇,邵国平挺身而出,制止了持刀男子的行为,结果被对方用刀捅伤双腿,共缝了34针,其中一只脚的脚筋因受损还留下后遗症。因为这次挺身而出,邵国平需要在床上静躺半年以上,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也面临着沉重的压力。 邵国平被砍伤之后,超市的老板立即将其送到都昌县城一家医院,并支付了2000元药费,而剩余的费用则全部由邵国平家里支付,再也没有任何人出一分钱,这让原本经济条件就不好的家庭雪上加霜。虽然这次见义勇为受了伤,住院自掏2万元药费,但是邵国平不后悔。另外一件正能量事件也是发生在九江人身上,4月10日,位于福建省泉州市霞淮路上的一家熟食店由于店内煤气罐泄漏引发火灾,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大家手足无措之际,恰好送快递经过此地的都昌县人吴三贵拿起隔壁店内的灭火器冲进火海,来回十余趟,终于成功将漏气的煤气罐抬出,消除安全隐患。今年43岁的吴三贵,是都昌县万户人。2016年为了生计,吴三贵来到福建省泉州市打工。吴三贵救人的事经报道后,原本打算瞒住家人的他再也“堵不住”消息。他说:“我希望通过我的言传身教,教会儿女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尽自己能力帮助别人。”

  两位平凡人的不平凡举动,得到了中国阿里巴巴公司高度关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分别给邵国平和吴三贵每人5000元的正能量奖励,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弘扬社会正能量。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共建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自2013年7月启动至今,“天天正能量”已累计发起正能量常规评选187期、发起正能量特别奖励480多次、发起各类公益活动300多次,累计投入公益金3100多万元,直接奖励正能量人物3500多人次,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九江两位平凡人的善举获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