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开营

2017-07-17 17: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17日消息(胡斐)17日,2017年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在南昌市桃花学校开营。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利出席仪式并宣布开营、授营旗,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燕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孙鑫主持。江西省援疆办、援疆前指、团省委、南昌市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新疆阿克陶县夏令营营员、江西省部分结对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今年是江西援疆工作开展20周年,自1997年起,江西省先后组派了9批共500多名优秀人才远赴新疆阿克陶县工作,完成100个援疆项目,援助资金、物资近13亿元,推动阿克陶经济发展迈出了新步伐,民生福祉实现了新提升,民族团结取得了新进步。

  长期以来,团省委紧扣民族交流大局,组织江西近百所中小学校与阿克陶学校结对,近20万名青少年儿童结为“手拉手小伙伴”,并以书信大赛、主题绘画、悦舞新疆等赛事为抓手,不断搭建青少年民族交流平台。尤其是近年来创新开展的“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通过互访交流和实地考察,进一步强化了两地青少年互帮互助、互通有无的纽带,推动了赣陶两地青少年交流交融的实质性深化。

  郑小燕说,营员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当好宣传员,讲好“江西故事”,切身感受“赣鄱文化”,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当好联络员,深化“友谊之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促进赣陶两地青少年交流;当好示范员,牢记“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力弘扬民族和睦、亲如一家的时代主旋律,为增进赣新两地人民友谊添砖加瓦;两地青少年工作者互通有无,彼此借鉴,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打造青少年交流品牌,加大青少年交流的力度,切实服务两地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青少年儿童的交流交融是江西对口支援新疆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深化两地人民友谊、促进民族融合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近年来,团江西省委开展了青少年民族团结类、青年就业创业类、青年人才培养类、基层组织建设类、希望工程类、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项目等6大类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开展青少年手拉手结对子、青年就业创业培训、青年企业家交流互访、援助“青年之家”、少先队鼓号队援建项目、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14个子项目对口支援阿克陶县。

  据了解,2017年夏令营活动共有195余名两地青少年儿童参加,江西分营一行150人将于7月16日-23日在南昌、井冈山、兴国、瑞金等地开展学习参观、结对交流等活动,进一步领略江西红色摇篮、绿色家园、古色厚土风采,共享江西经济发展成果。新疆分营将有江西结对青少年儿童代表45余人于今年8月赴阿克陶县学习交流。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赣陶两地青少年;夏令营;实践交流

2017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