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西省委争创“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启动

2017-07-14 21: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14日消息(胡斐)7月14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共青团南昌市委和南昌市国税局协办的“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青春建功团员先行”争创“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在南昌市国税局启动。团省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马健,江西省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姚慧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伍复康出席活动。

  现场,参会人员对南昌市国税局中心办税服务厅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情况进行了集体观摩,并观看了创建集体制作的创建故事分享片。在庄严的团徽之下,南昌市中心办税服务厅创建共青团员先锋岗代表作出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蹄疾步稳勇毅笃行, 慎独慎微严以律己”的创建承诺。同时,伍复康同志为国税局中心办税服务厅集体授创建共青团员先锋岗(队)旗,在场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发出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青春建功团员先行的实践倡议。姚慧玲同志给全省国税系统青年作了殷切期望。

  马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要站在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高度,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统筹。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以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为牵动,紧扣“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青春建功团员先行”的活动主题,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继续前进、再创佳绩,以添光彩、当先行的生动实践。

  据悉,团员先锋岗(队)是各级团组织命名的以共青团员为主体的先进青年集体,以“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纪律规矩守在前”为基本标准,突出政治性和先进性要求,成为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理论学习的表率、岗位建功的标杆、担当奉献的楷模、遵纪守法的典范。作为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载体,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将常态化开展,每两年进行新一轮创建、命名。

  2017年全省“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与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同步开展,创建、命名将采取广泛推荐、同步创建、分级命名、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的方式进行,最终命名全省和市级团员先锋岗(队)分别不超过27个和120个。

  创建活动结束以后,共青团江西省委召开了全省共青团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部署推进会,对共青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团员发展等五项重点工作作了重要工作部署。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共青团;团员先锋岗

共青团江西省委争创“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