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实体零售前景良好 18条干货政策助力实体零售转型升级

2017-05-25 14: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5月25日南昌消息(操端晶)25日上午,在江西省出台促进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关于促进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提出15项政策措施,其中6项为实体零售企业指明方向,9项为实体零售优化环境、强化服务,而在这9项中的18条干货政策成为外界聚焦的亮点。
  据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梁小康介绍,18条干货政策可以概括为提质增效;简政放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完善服务等五个方面。其中推动本土实体零售商做大做强,支持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将实体零售商列为全省‘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的帮扶对象予以重点帮扶、全面落实工商用水、电、气同价、规范实体零售商用水排污等费用收缴程序,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等政策纷纷列入18条干货之中。
 
  “实体零售的前景依然可期,实体零售作为我省居民消费主战场的地位不会改变。但是要发展实体零售就必须转型升级”,梁小康指出,2016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35亿元,同比增长1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全省商品零售额达4826亿元,其中实体商品零售占比超八成,实体零售依然是全省居民消费的主战场。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实体零售前景良好 18条干货政策助力实体零售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