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汤显祖国际戏剧节将于9月在抚州举行

2017-05-17 11: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7日消息(李成城)5月17日上午,2017首届汤显祖国际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活动将于9月24日—10月底在抚州隆重举行,这也是继去年成功举办共同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活动之后,又一重磅文化活动。届时,将以汤显祖戏剧文化和中外文化交流为主题,邀请国内11个地方剧种和国外7个剧种开展巡演。

  汤显祖是江西抚州临川人,是明代伟大的戏剧家、文学家、思想家,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他一生创作了2200多首诗及500多篇文章,其戏曲、其思想、其诗歌甚至其执政理念都在历史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尤其是《牡丹亭》、《邯郸记》、《南柯记》、《紫钗记》四部传奇剧作,合称《临川四梦》,代表了我国古典戏曲创作的高峰。

  据了解,中国(抚州)已多次举办汤显祖艺术节、组织学术论坛和汤翁剧目展演等纪念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举办的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活动前所未有,大大地推动了汤显祖研究与宣传,提升了汤显祖的知名度、影响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汤显祖戏剧节将开展多达15项重要对外交流活动。5月至12月,邀请国内外知名汤学、莎学、塞学专家来抚州举办专题学术讲座,介绍汤翁、莎翁、塞翁艺术成就,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另外,从9月24日—10月底,将邀请英国TNT剧团、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芭蕾舞剧团等11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团体、院校携剧目来抚州进行对外交流演出,其中邀请中国芭蕾舞团、中国京剧院、苏州昆剧院、上海昆剧院、浙江小百花艺术团等国内8个剧团来抚展演有关汤显祖剧目。

  同时,还包括抚州首届国际美食节、“发展新产业 培育新动能”招商大会、中俄油画名家“画说抚州”作品展、低空飞行等系列活动来进一步推介抚州。

  据悉,此次活动项目众多,内容丰富,精采纷呈,目前,各项活动已经进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吸引全球关注汤翁、关注抚州、关注江西、关注中国文化,共同提升中国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2017首届汤显祖国际戏剧节将于9月在抚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