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聚焦创新 2016“创意中国”高峰论坛开幕

2016-03-20 00: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上饶3月19日消息(韩成功)作为国家“十三五 规划”的开局之年,2016年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称为“走进‘新常态’”。为了准确了解国家政策导向,探索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2016“创意中国”高峰论坛于3月18日至20日在江西婺源举办。

  

  会议现场

  正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贾云峰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时所说,“中国文化人太多,但创新的不多。”此次论坛的主题即为“聚焦创新、智汇未来”。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亚太旅游协会(PATA)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贾云峰

  论坛上,通过开展主题演讲、专题报告、交流对话、项目考察等形式,围绕文化产业领域的热点问题、经典案例及发展思路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研究。国家和省市主管文化产业部门政府领导、业界权威专家、著名学者、知名企业领袖、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通过一系列活动打造一场高规格、高价值、高品牌的文化盛宴。

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中国旅游演艺联盟轮值主席、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

  此次论坛由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中国旅游演艺联盟、华语电影联盟 清华大学新 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上海翼天投资发展集团联合协办。期间,举办了2016创意中国高峰论坛开幕式、 中国首部大型田园风光实景大戏《梦里老家》新闻发布会、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理事会年会、中国旅游 演艺联盟研讨会和中国旅游演艺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与会嘉宾还观看了首部大型实景演出《梦里老家》。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创意中国;梦里老家;旅游演艺联盟

文化产业聚焦创新 2016“创意中国”高峰论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