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 江西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2015-09-30 12: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9月30日消息(韩成功) 今天是我国第二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上午,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江西省主要领导、省直各单位领导、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南昌市机关干部群众、以及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寄托哀思,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人们在纪念堂前聚集,缅怀革命先烈

  敬献花篮前,全体人员冒着大雨,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前为革命烈士默哀了一分钟。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建于1953年,位于八一大道北段,纪念堂前的广场中心有一座红军战士塑像。堂的前厅有毛泽东手迹:“共产主义是不可抗拒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死难烈士万岁!”正厅祭坛上立有纪念碑,由朱德题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仪式上全身淋湿的礼兵

参加者冒雨为革命先烈默哀

  敬献花篮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堂的烈士事迹展览。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是反映江西革命斗争史的重要窗口,是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和参与性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是青少年接受良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堂内陈列柜中,珍藏25万余革命烈士名册。两边厅陈列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10个战斗史迹。二、三楼陈列300多位烈士生平斗争事迹、遗著和遗物等。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烈士纪念日;江西;强卫;敬献花篮

烈士纪念日 江西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